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上涨结构分析:创业板中期反弹,个股普涨,次新股领涨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詹诗华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创业板综指:自7月18日以来累计上涨13.1%。

创业板综指在7月17日触及底部,收于2139点;此后持续上涨,累计已有月余,截止9月4日收于2418点,涨幅13.1%;同期上证指数上涨6.4%,创业板明显实现超额收益。

基本面:未能解释创业板上涨。

创业板中报利润增速,从一季度的10.4%下滑到中报的6.0%。其中营收增速仅有小幅下滑,一季报、中报数据分别为35.8%、33.8%。但盈利能力明显下滑,2017年中报毛利率为28.0%,去年同期为30.9%,下滑2.9个百分点;

受此驱动,净利率从去年的12.1%下滑到9.7%。

次新股领涨:涨幅前10的股票均为次新股。

次新股领涨。我们统计了7月18日至9月4日,上涨幅度最大的20只创业板个股。在涨幅前10的标的中,全部都是2017年7月以后上市的次新股;

在涨幅前20的标的中,除了赢时胜、北京君正外,其余标的都是2017年上市的次新股,且8成是2017年7月以后上市的。

个股普涨:与市值大小、盈利强弱无关。

创业板普涨。无论是大市值标的,还是小市值公司,涨幅均和指数整体持平。且不管ROE 高低,还是利润增速上升回落,涨幅均无明显差异。

总结:创业板中期反弹,反转机会仍待确认。

多因素共振,创业板中期反弹。创业板今年以来最深跌幅高达18.8%,同期沪深300上涨10.7%,跌幅过大过深,存在着技术上反弹的必要。而基金的创业板持仓数据也在逐季下滑,为创业板反弹创造了交易条件。而在7月上旬,温氏股份、乐视网、网宿科技等创业板龙头公告中报,业绩不达预期,进而导致7月17日创业板暴跌5.8%;中国证金增持创业板构成市场催化剂,最终驱动了创业板一轮持续月余的上涨,累计涨幅13.1%。

创业板中报利润增速下滑,基本面拐点仍有待确认,创业板反转行情仍有待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