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纯正碳纤维标的,军民品产业协同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善宸,张汪强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A股首家纯正碳纤维标的,我国碳纤维产业正蓬勃发展:公司布局碳纤维全产业链,是国内碳纤维企业中为数不多保持盈利的公司。碳纤维因其质量轻、强度高、耐腐蚀等优异性能,军民品技术同源性强,已成为国家重点扶持的进口替代产业。

军品方面,公司自产的碳纤维主要销售给军方,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公司自主研发且已可以规模化生产的T300级碳纤维产品主要客户为军工企业。军品验证壁垒极高,但信誉度良好,订单金额大。公司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给军方稳定供货十年,军用碳纤维及织物的销售已成为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且还在逐年增长。

民品方面,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碳纤维预浸料与制品,碳纤维原材料大多外购,显著降低生产成本:由于公司目前主要使用的也是规模量产T300级碳纤维的“湿喷湿纺”纺丝工艺效率低、成本高,公司选择大比例外购碳纤维,作为生产民用碳纤维预浸料与制品的原材料。外购碳纤维主要来自于台湾台塑,购买价格为自产成本的1/5,大大节约了下游复合材料制品的生产成本。同时受益于公司在下游风能碳梁领域业务的迅速增加,民用碳纤维制品收入大幅提升。

公司募投项目主要为民用高性能碳纤维的产业化研发,力求降低对外依赖,优化产业结构:碳纤维的民用潜在市场替代空间很大,但生产成本的降低及生产效率的提高是国内整个碳纤维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公司新掌握了高效低成本的“干湿法”纺丝工艺(也就是台湾台塑生产高性能碳纤维所用工艺),布局高强度T700/T800级、高强高模M40J/M55J级碳纤维产业化的研究,不断优化民用碳纤维产业结构。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76、1.05和1.28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8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