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郑煤机:液压支架龙头业绩拐点已现;开拓汽车零配件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同比增长286%,收入5年来首次转增。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61亿元,同比增长84.46%;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515.75%,其中归母净利润为1.63亿元,同比增长286.16%。其中煤机设备(含支架)收入21.53亿元,同比增长约105%。报告期预收款5.8亿元,环比增量达到3.3亿,同比增长95%,按照10%的订单保证金粗略估算,新增订单或超30亿元。煤机板块订单、收入大幅增长。

下游煤炭产销/价格已回暖,盈利好转,固定投资4年来首次转增。

煤价5年下行趋势已经结束,环渤海动力煤平均价格指数自2015年最低价371元/吨以来持续反弹,目前站稳550元/吨以上。长协的签订促使煤价在的价格中枢实现均衡,有助于稳定煤炭企业的盈利预期,释放资本开支。持续上行的煤炭价格使得煤炭开采企业行业利润大幅增加,前6个月规模以上煤炭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3353.4亿元,同比增长37.6%,利润总额1474.7亿元,同比增长1968.3%。全国煤炭采选业固定资产投资自2013年以来首次由减转增,报告期煤炭采选业固定资产投资1113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原煤产量17.1亿吨,同比增加8155万吨,同比增长5%;全国煤炭消费转为正增长,上半年全国煤炭消费量约为18.3亿吨,同比增长1%。

公司市场份额已大幅提升,收入弹性大。

过去5年行业收缩主要竞争对手美国JOY等已退出市场,公司高端产品市占率从约30%上升到了60%,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将充分受益行业复苏。

收购亚新科、拟收购博世电机,大力开拓汽车零配件业务。

公司通过并购亚新科切入汽车零配件市场,亚新科资产包主要包括发动机零部件、NVH零部件、汽车电机三部分。其中发动机零部件资产相对较为稳定,而NVH零部件和汽车电机市场都有较好的增长空间。客户包括BOSCH、一汽集团、一汽大众、玉柴集团、康明斯、中国重汽、潍柴动力等一线产商。公司已发布预案拟以5.45亿欧元全现金收购德国博世旗下汽车电机资产,产品涵盖汽车起动机、发电机、能量回收系统等,公司在汽车电机上的布局再下一城,与亚新科的电机业务有望形成共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