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亿童文教2017年中报点评:营收平稳增长,渠道拓展影响短期盈利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2017H1实现营收2.80亿元,同比增长10.29%;

归属净利润5798.50万元,同比下降3.81%;扣非后归属净利润5615.70万元,同比下降5.38%。

事项点评。

图书材料平稳增长,玩教具装备增速放缓。

分产品看, 公司当期毛利率为65.54%,较去年同期提升0.05pp,主要系玩教具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其中, 图书材料和玩教具业务毛利率分别为69.51%(-1.56pp)和59.46%(+2.81pp)。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大幅增长66.42%至7637.18万元,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9.21pp 至27.30%,主要系公司下沉营销渠道、加大新品开发力度及新业务拓展力度、储备一批核心技术及管理人才,相应的职工薪酬、业务宣传费等支出增加,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则分别下降5.53p 和0.56pp。

受期间费用同比大幅提升影响,公司短期盈利水平有所下降,利润率同比下降2.92pp 至20.84%。

产品体系升级,加强对外合作。

报告期内,公司对科学保教装备产品体系进行了改版升级,推出了八大类产品——品牌环境、管理运营、信息服务、家园共育、学习装备、游戏装备、运动装备、生活装备,并发布了沙水种养区、亿童积塑区、亿童环创包等新品,全面满足园所保教质量提升、师资水平发展、品牌形象升级的需求。同时,公司已将Highlights 产品本土化,推出了《情商乐园》、《发现乐园》,未来将共同推出更多优质内容;并从全球学科分级读物和教学配套资源的重要出版社之一的Teacher CreatedMaterials 引进部分产品。

优化培训服务,下沉整合渠道。

公司不断升级培训服务体系,不仅为各类幼儿园客户群体创新推出亿童园长学院7类培训、亿童教师学院7类培训及亿童父母学院2类培训服务,更为全新推出的亿童幼教机构合作园提供6大类20项培训服务。7月,公司在长春、贵阳、海口新建了3个培训中心,全国性的培训中心网络持续扩张。同时,公司继续下沉营销渠道,全国500多家经销商服务4万余家幼儿园。2016年公司收购控股了深圳、无锡、仙桃、黄石、宜昌5家经销公司,直接参与经销公司的日常管理,强化渠道运营能力。2016年,该五家子公司合计实现收入3368.64万元,实现净利润402.0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