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四大平台战略各异,付费逻辑是关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付费逻辑不同,各平台头对头对比的意义不大。从付费逻辑来看,核心在于各平台核心用户与内容的匹配关系,能支撑多大的利润规模:各平台未来发展空间是基于用户数转化娱乐需求的路径挑选/产品创新。

欢聚时代直播龙头地位稳固,内容矩阵、公会体系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根据公司财报,2016年欢聚时代直播业务实现收入70.27亿元,占直播行业收入近50%。欢聚时代拓展垂直领域,包括秀场交友、财经、教育等,打造泛娱乐内容矩阵,从而吸引大量高质量付费用户。同时,欢聚时代采取公会制度,可获得公会提供的大量主播资源,从而保证平台内容质量。欢聚时代旗下两大直播平台YY 直播、虎牙直播长期位列直播App 活跃度榜首。

陌陌直播业务高速发展,社交+直播打造视频互动社区。根据公司财报,2016年陌陌新增直播业务,为其带来超26亿收入,并推动陌陌净利润大幅增长。陌陌利用社交功能积累的用户基础为直播业务进行导流,提供大量优质付费用户;并利用直播功能对社交平台进行升级,从而吸引并激活社交平台用户。同时,陌陌推出派对、闪聊、狼人杀等视频互动功能,进一步提升平台社交性、娱乐性,为打造视频互动社区奠定基础。

六间房结合上市公司资源打造演艺O2O,推出新产品进军二次元领域。六间房在被宋城演艺收购后,对宋城演艺部分线下演出及艺人进行直播。一方面,专业的演艺内容可为六间房直播平台吸引用户;另一方面,六间房可通过直播为演艺内容进行宣传,从而对宋城演艺线下景点进行导流,发挥协同效应。同时,六间房进军二次元领域获取年轻增量用户,已推出ACG 配音社区App 蜜枝以及全球首个可与粉丝互动的AR 虚拟女团,圈定二次元用户,并有多款相关产品正在研发中。

映客打造全民直播新模式,立足长尾用户加强变现能力。在映客所引领全民直播模式下,一方面,主播与用户的界限被打破,主播在获得较高收入后,往往也会成为平台的重度付费用户;另一方面,在去公会体系下,平台与主播都可以获得较高收入分成,既提高了平台收入,也加强了主播黏性。预计公司未来将基于现有的长尾用户,拓宽公司产品的变现渠道。若宣亚国际收购映客顺利完成,映客的营销变现能力将大幅加强。

相关标的:宣亚国际、宋城演艺、陌陌(MOMO)、欢聚时代(YY)。

风险提示:政策趋严加大对平台内容的监管力度,平台活跃用户增长可能进入瓶颈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