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报业绩分析《行业比较·公司业绩·05》:创业板内生增速回升,“中市值”盈利能力最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陈乐天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板块2季度增速均有所回落;创业板内生增速回升,中市值公司盈利能力最好且增速回升;行业层面:周期绝对增速高,成长回升幅度大。

各板块2季度增速均有所回落,创业板下滑幅度最小。截至8月31日,中报已披露完。主板(非金融)、中小板(非金融)和创业板(除温氏、乐视)中报营收增速分别为23%、27%和4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7.5%、24.9%和25.1%;Q2单季的营收增速分别为21%、29%和4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4.8%、24.1%和22.8%,Q2净利润增速分别较Q1回落31pcts、5.1pcts 和2.7pcts。可见,主板整体增速放缓,创业板Q2业绩下滑幅小。

创业板内部分析:内生增速回升,中市值公司盈利能力最好且增速回升。

与中报预报分析结果一致,创业板17年中报内生增速17%,高于16年的11%和15年的15%。创业板中市值公司(50-300亿)数量占比不到一半,利润贡献达四分之三,ROE 水平也较高,且盈利增速在回升:100-300亿公司中报增速33%,大于Q1的24%;50-100亿公司中报增速29%,大于Q1的28%和2016年报的25%。

周期行业:绝对增速高,相对增速回落。煤炭、建材、机械、有色、化工、钢铁和石油石化Q2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0%、83%、75%、65%、53%、50%和-2%,Q2较Q1变化的幅度分别为-260pcts、-243pcts、+24pcts、-135pcts、-48pcts、-356pcts 和-464pcts。

消费行业:餐饮旅游、家电等增速较高,汽车、商贸零售增速有明显下滑。餐饮旅游、家电、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医药、商贸零售和农业Q2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1%、32%、27%、22%、20%、10%和-49%,Q2较Q1变化的幅度分别为+45pcts、+18pcts、+37pcts、+3pcts、+6pcts、-20pcts 和-46pcts。

金融行业:证券和保险增速均回落,银行小幅提升。证券(二级)、保险(二级)和银行Q2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7%和7%,Q2较Q1变化的幅度分别为-27pcts、-9pcts 和+4pcts。

成长行业:业绩趋稳回升,已具备配置价值。电子、通信、计算机和传媒Q2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2%、29%、11%和7%,Q2较Q1变化的幅度分别为+11pcts、+28pcts、+67pcts 和-23pct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