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7年中报盈利跟踪专题:业绩增速略有回落,ROE逐步回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板块看:分板块看,主板2017H1净利润同比增速16.31%,从2016年年中以来逐季提高至2017Q1出现拐点;中小板2017H1净利润同比增速23.05%,从2016年底逐渐有所回落;创业板2017H1净利润同比增速6.19%,比2016年底大幅回落。其中温氏股份净利润占创业板比重达到2.06%且业绩大幅下滑,剔除温氏股份,创业板2017H1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3.64%,比2017Q1、2016H1剔除温氏股份的同比增速27.00%和41.52%仍有明显回落。

同比来看:2017中报同比净利润增速超过200%的中信一级行业依次是煤炭、钢铁和石油石化;净利润同比增速为负的行业依次是电力及公用事业、农林牧渔和计算机。

剔除银行石油石化的全部A股的利润表分项情况:毛利率水平同比有所下降是净利润同比的下降的主要原因,营业收入同比也有所回落。三项费用率均下降使得销售净利率实际抬升。其他成本项和其他经营收益方面,税金及附加的减少、减值损失的增加和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的下降有一定消极作用,投资净收益的增加有一定积极作用。

用杜邦分析法对ROE进行分解:我们用杜邦分析法对ROE进行分解。根据ROE=销售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2016年总资产周转率和权益乘数的上升基本抵消了销售净利率下降,2017年销售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的回升和权益乘数的上升抬升了整体ROE。

下半年业绩同比增速或继续放缓:整体来看,经济仍呈下行趋势,但下行速度或有所放缓。利润方面,由于总需求并未明显改善,工业增加值有所回落,PPI环比的改善源于超预期的价格上涨和中央环保督查的边际效应,但总体稳中向下的趋势或将导致营业收入增速持续回落,销售经济率水平增速或也将稳中向下;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价格上涨带来的毛利率增加短期或将持续,但增速也将持续放缓,资产周转率短期也将有小幅上涨。总体来看,净利润增速或将持续放缓,ROE或将持续回升。预计下半年业绩表现较好的行业仍然是受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继续受益的上游煤炭、钢铁等行业,同时可以关注环保、造纸等细分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