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关注铁路改革,更要关注风口上的厦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罗月江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走势回顾:上周A股市场呈上涨趋势,申万交运指数报收2,991.30点,上涨2.03%;上证综指报收于3,367.12,上涨1.07%;深证综指报收于10,880.56,上涨2.08%;创业板指报收于1,865.25,上涨2.89%。申万一级行业共28个,交通运输业本周涨跌幅排名第18位。上周交运行业子板块中航运板块涨幅最大(3.0%),其次为港口板块(2.8%)。

本周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

看好铁路板块:铁路企业公司制改革有望推进。年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把铁路改革列进混改领域。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分别在今年5月和7月会见马云和马化腾,透露出欢迎互联网巨头加入铁路混改行列的态度。今年8月8日和18日,铁总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产权交易所推介土地。土地开发可能成为铁总盘活资产的一个重要举措,8月份连续两次动作令人深思。而9月21日铁路系统调图,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350公里时速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线上运行,京沪之间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28分,此次复兴号投放规模超出市场一致预期。今年4月铁路系统调图时,东南沿海的高铁车票价格得到部分调整,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二等座涨价幅度达到30%,这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调价定调作用,中铁快运包括高铁板块、普通快运、货物快运等,9月调图,预示铁路运营系统中其他快运类型也存在价格上浮的可能。在当前时点,我们建议关注普客票价打开提升想象空间的广深铁路,国内唯一的铁路集装箱上市平台铁龙物流以及量价齐升的大秦铁路。

看好厦门供应链板块:二季度以来,供应链板块受益于钢材、矿产品、浆纸价格上涨,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几家主要从事大宗商品供应链运营的公司中报业绩都大幅超预期。金砖会议下周在厦门召开,叠加厦门自贸区概念,对厦门地区的供应链龙头企业有催化作用。在当前时点,我们建议关注风口上的厦门,关注厦门本地营收规模超千亿的供应链龙头建发股份以及中报表现优异的象屿股份。

风险提示:相关行业政策推出、落地或延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象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