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2017第28期:半年报成绩单全公布,继续关注龙头成长股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浩然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传媒行业收涨,表现强于沪深300弱于创业板指,细分子行业均录得一定涨幅:上周(2017.8.28-2017.9.1),沪深300录得0.92%涨幅,创业板指录得2.89%涨幅。中信传媒指数收涨2.06%,表现强于沪深300弱于创业板指,在29个中信行业指数中排名第12位。全周交易量与之前几周相比保持稳定。从细分行业看,剔除停牌股票后,各细分行业均录得一定涨幅,涨幅最大的为广告营销2.91%,游戏2.88%,广电2.22%,影视动漫1.73%,体育1.29%,出版传媒0.94%;教育1.44%。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暑期档观影人次增长26.7%;苹果9月12日办发布会,除了iPhone还有VR等。

本周互联网传媒行业观点:

传媒行业2017年上半年总体增长形势良好,全行业营收同比增长幅度为10.0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7.60%,行业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呈现一定的增长性。

分板块看,上市公司中表现最好的依然是游戏板块,营收利润的增速均排名靠前;广告营销也依然保持良好的营收利润增长,主要是部分龙头企业表现出强劲的增长,但总体增速也有所放缓;影视动漫的营收利润同比增速明显放缓,主要原因是影视剧确认收入进度以及台网购剧进度的原因;广电系营收同比有所增长而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少部分转型较早的广电系公司具有增长,大部分主业仍为广电的公司增长依然缓慢;出版传媒/平面媒体的增长为负而净利润录得一定增长,主要是部分公司的非主营业务收入较多所致,出版传媒主业表现同样疲弱。

从营收及利润增长率分布来看,营收利润增速为负数的公司数量比例均创定期报告季的新高。

整个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的前半段传媒行业的估值水平均处于回调当中,行业估值中位数持续下降,尤其影视动漫、游戏及广告营销的PE值中位数下降较多,主要原因是这几个细分板块利润有较大增长,消化了一部分过高的估值。

细分板块投资建议

1.虽然去年电影票房增速出现断崖式下跌,但行业也慢慢回归理性,同时观众的观景品味也在不断提升,尤其今年暑期档《战狼2》大热也证明优质的影视剧内容依然会受到观众的重视,影视剧行业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2.游戏市场迎来结构性机遇,同时手游市场规模也超过端游成为最大的游戏品类,面对这种趋势,具有研发实力、拥有IP储备及开发能力、细分领域龙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游戏公司可重点关注;

3.中国广告市场规模总体平稳,进入稳中有升的格局,但移动端以及日益变化的新媒体营销是广告营销行业的一个新亮点,可重点关注在广告领域具有话语权的龙头以及紧跟移动端趋势以及受众关注媒介变迁的成长型公司;

4.出版及广电因行业本身特性,一直保持温和增长,其中如出版行业公司财务状况较佳现金流充裕,这两个行业也应该重点关注结构性的机会,如积极谋求结合主业转型的公司,如结合出版主业往教育、IP运营等转型的公司,或结合广电主业往平台型转型的公司等,同时这两个领域以国有企业为主,也应密切关注这两个领域的国企改进程及相关机遇。

重点推荐标的:光线传媒(300251)、迅游科技(300467)、盛天网络(300494)、省广股份(002400)、蓝色光标(300058)、中南传媒(60109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省广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