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中报略超预期、销售环比回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王立洲 2017-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房一线、二三线城市热度复苏,二手房成交整体热度回升。根据我们跟踪的60样本城市来看,2017年第35周新房绝对成交水平为1169套(均值概念),环比上升12%,相比2016年周均1487套减少了21%,略高于过去五年周平均成交套数1166套。我们跟踪的60个样本城市中,一线、调控二三线、重点二三线分别环比上升14%、20%、25%,市场热度显著上升。我们跟踪的14样本城市成交均值为1121套,环比上涨10%、同比下滑26%、年初累计同比减少20%。

上周板块表现趋弱,8月行业数据增速或因基数继续回落。上周申万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0.43%,同期沪深300上涨0.92%,跑输大盘,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表现一般,成交量909.0亿元,环比上涨27%。上周世联行受益长租公寓概念的持续催化表现亮眼,周涨幅达15.5%,此外上海国企改革标的华鑫股份以及受益科创中心建设推进的上海临港表现优异,周涨幅分别为13.6%、7.1%。

上半年板块整体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盈利能力企稳回升。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6227亿元,同比增长5.8%,相比2017年一季度的增速11.2%小幅回落,显著低于2016年整体增速29.6%。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板块整体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12亿,同比增长27.4%,相比2016年的增速41.3%下滑13.9个百分点。重点公司净利率企稳回升,加权平均净利率从2015年的10.1%、2016年的10.3%持续提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11.5%住房租赁政策持续落地。国土部与住建部联合发文,将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深圳发布住房租赁市场意见,允许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引导各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规模化租赁业务,通过收购、租赁、改建等方式收储不低于100万套村民自建房或村集体自有物业等,利好天健集团等深圳地方国企。此外,杭州推进发展租赁市场,居住证将实行“租购同分”,并选择15家左右具有一定规模、品牌的住房租赁企业作为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试点企业。

9月关注国企改革、粤港澳大湾区细则上报、租售同权和REITs等政策预期。

优先推荐国企改革小市值标的天健集团、受益长租公寓概念的世联行;其次推荐低估值蓝筹金地集团、销售放量二线蓝筹蓝光发展招商蛇口,建议关注陆家嘴、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华侨城A、华发股份、南山控股、南国置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