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光大策略中观行业周观察(8月第4周):涨价趋势仍在延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安宁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原材料价格涨多跌少,双焦、螺纹钢、有色(铜、镍)、化学品(PTA、维A)等价格上涨,水泥价格在淡旺季切换之际也有所表现,造纸也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总的来看,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督查对中上游周期品的价格上涨仍有较强支撑,但周期品价格过快上涨受到政策层面越来越多的关注,比如上周稀土价格在行业协会建议发挥收储调节功能后有所下跌。向前看,我们认为需要密切关注两点,一个是政策面的边际变化,另一个供需格局的超预期变化。如果供给侧的边际力量不再强化,那么未来需求端因素对周期品价格的影响权重将逐渐超过供给侧,这需要等待3 季度旺季数据的进一步验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