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17年中报披露:整体业绩持续攀升,聚焦优质龙头企业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 2017-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我们重点关注的40家环保公司2017年半年报全部披露,2017年上半年整体营收458.54亿元,同比增长21.56%,归母净利润55.09亿元,同比增长18.25%。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波动较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2017年上半年,在雄安概念的影响下,环保板块于4月初大幅上涨,后于5月初开始回落。进入7月后,受创业板整体波动影响,板块出现较大跌幅,但已于7月底企稳。2017年7月以后,申万环保工程及服务Ⅱ板块整体法PE(TTM)维持在40左右,环保行业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各子行业估值水平均在低位,除节能板块外,水务、大气、固废板块的估值已回到30倍左右,水处理、监测行业的估值在40倍左右,相比年初性价比有明显提升。

业绩整体向好,优质公司强者恒强我们重点关注的40家环保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收458.54亿元,同比增长21.56%,归母净利润55.09亿元,同比增长18.25%。从近三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布来看,环保公司业绩开始出现分化,优质的公司得到了更好的发展,行业集中度在提升。 子行业分化,监测板块表现优异受到监测环保装备的需求持续增长的影响,监测板块表现亮眼。2017年上半年,水务、水处理、大气、监测、节能、固废板块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45、13.70、5.22、3.47、2.83、12.4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23%、70.85%、-24.77%、60.26%、4.63%、20.19%。

继续关注水环境+“煤改气”环保督查常态化,处罚力度加大,高压不减,提高环保防治需求。PPP作为缓解地方政府债务压力、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手段,立法进程加快。随着相关法规的完善,PPP将成为公用事业领域的长期合作模式,将加速订单向龙头公司集中。我们继续看好PPP主战场:水环境综合治理及环保督查下的清洁供暖改造:“煤改气”。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