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圆通速递:短期增速放缓,收购先达加快国际化布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光怿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圆通速递发布2017年中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业务量22.6亿件(+19.13%),实现营业收入82.11亿元(+10.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93亿元(+6.18%),扣非归母净利润6.40亿元(+6.96%),每股收益0.2456元。

短期增速放缓,规模优势依旧。1H2017全国快递业务量为173.2亿件(+30.7%),圆通完成业务量22.6亿件(+19.1%),增速落后于行业。市占率方面,上半年圆通仍以13.0%位居全行业第二,规模优势依旧。单票方面,上半年圆通单票收入3.63元/件,较2016年全年每件减少0.14元。我们认为,年初加盟商风波对公司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二季度开始已逐步复苏。

加强客户服务,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根据国家邮政局网站公布的数据,公司2017年1-6月平均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6.67,较2016年同期降低百万分之4.62,降幅达到40.91%。客户满意度提高主要得益于公司不断加强客户服务,提升服务时效及质量。

加快并购步伐,积极完善产业布局。2017年5月,圆通与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先达国际股东签订《股份买卖协议》,拟收购其61.87%股份。本次收购后,圆通将获得先达国际海外网络布局、干线运输能力和关务能力,以及其发展多年、具有相关行业经验的本土化管理及运营团队,协助构建国际化发展的网络基础,奠定海外竞争的先发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仅有的两家拥有自有航空公司的民营快递企业之一,为参与国内外快递物流市场竞争奠定了良好基础。尽管短期经营有所波动,但我们认为,随着网络管控能力的加强,公司业绩有望重回增长通道,中长期发展逻辑不变。预计2017-2018年EPS 分别为0.56元、0.66元,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00元。

风险提示:快递行业增速下滑,价格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圆通速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