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威达:业绩增长靓丽,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晨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上半年营业收入6.57 亿元,同增33.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8 亿元,同增75.74%,扣非后净利润0.66 亿元,同增67.50%。公司预告1-9 月归母净利润1.04-1.47 亿元,同增20%-70%。

毛利率显著提升,期间费用率略有上升

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28.95%,同比提高3.4 个百分点,其中,电动工具配件毛利率为32.4%,同比提高4.6 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高毛利率的新型电动工具开关产品销量快速增长;专用设备毛利率同比提升1.9 个百分点至26.5%;粉末冶金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2 个百分点至33.2%;机床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2.2 个百分点至9.5%。受年初以来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毛利率将有所回落。 期间费用率为15.6%,同比微增0.3 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2.5 个百分点至11.8%,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2.7 个百分点至1.06%, 主要原因是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汇兑收益同比减少1400 万元。

电动工具配件主业保持快速增长

电动工具配件业务实现收入3.8 亿元,同比增长18.71%,主要得益于上海拜骋电动工具开关及电池包业务的快速增长,上半年子公司拜骋实现收入1.66 亿元,净利润0.41 亿元;威达本部的钻夹头业务保持稳健发展。

德迈科、济南一机业绩符合预期

子公司德迈科电气实现收入1.33 亿元,净利润1251 万元,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德迈科三大业务工厂自动化、物流自动化、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具备良好竞争力,不断开拓下游客户优质,目前订单情况良好。我们预计德迈科有望顺利完成全年净利润2675 万元的业绩承诺。 子公司济南一机实现收入约0.4 亿元,同增101%,亏损1452 万元。济南一机上半年新订单增长较快,我们预计全年有望较2016 年大幅减亏。

维持买入,目标价12元

我们预计2017-2019 年净利润分别为1.56/1.80/2.06 亿元,维持EPS 0.37/0.43/0.49 元。看好主业及德迈科业务发展,维持买入,目标价12 元。

风险提示:济南一机机床业务不及预期;电动工具配件主业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