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兖州煤业:受益煤价上涨,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H1 煤炭业务实现量价齐升,下半年有望持续改善:从量上看,公司2017H1 原煤产量实现3640.3 万吨(+15.24%);商品煤产量实现3471.9 万吨(+18.70%);商品煤销量实现4169.7 万吨(+28.07%)。根据公司披露新投产或近期投产项目,我们认为公司较上年将有不少于2000 万吨产能增量以及1500 万吨销售增量。价格方面,公司2017H1实现煤炭销售均价506.49 元/吨(+55.28%)。我们认为2017 年动力煤有望继续维持季节性波动特征,炼焦煤三季度有望反转,公司煤炭业务2017 年有望持续改善。

深耕澳洲,并购运作活跃:公司海外并购历史超过十年,运作集中澳洲,力图打造该区第一大煤炭生产商。据公告,公司实施收购联合煤炭工业有限公司 100%股权等资本运营项目,有利于增强公司话语权。方案梳理如下:首先,兖煤澳洲以24.5 亿美元收购力拓矿业集团子公司澳大利亚煤炭控股有限公司和猎人谷资源有限公司持有的联合煤炭工业有限公司合计100%股权,并在交割后5 年内,支付总计2.4亿美元非或然特许权使用费。同时,公司拟与嘉能可达成共同经营合资公司HVO 煤炭资产的协议。据公告,兖煤澳洲在收购联合煤炭100%股权项目交割完成后,将向Glencore Coal Pty Ltd(嘉能可)转让其届时持有的HVO 合资公司16.6%权益,并与其成立合资企业共同运营管理HVO 相关煤矿资产。此外,公司拟将向A 股定增70 亿元用于收购联合煤炭100%股权(尚需证监会批准)。第四,公司拟通过认购股权和债转股等方式增持子公司兖煤澳洲股权。一方面,公司计划认购兖煤澳洲配股不超过10 亿美元;另一方面,公司拟将持有18 亿美元混合债券以每股10 美分的价格转为普通股。预计配股和转股后,兖州煤业对于兖煤澳洲的持股比例将从65.46%提升至78%。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公司归母净利为67.80/74.19/92.09 亿元,折合EPS 分别为1.38/1.51/1.87。考虑煤炭板块整体景气回升,公司目前估值处于低位,给予“买入-A”评级,10XPE,6 个月目标价14.00元。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大幅下跌,投产项目运行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