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萧钢构:技术授权发力,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订单授权助力,业绩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成功与18家合作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资源使用费收入为6.4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2家、4亿授权资源使用费大幅增长,上半年技术授权确认毛利5.21亿元,占公司本报告期毛利的74.79%,该新业务的高毛利是公司本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营收增长的背景下,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同比均有所下降,期间费用率由上年同期的18.20%大幅降低至11.99%,净利率由13.08%提升至16.84%;上半年收现比由上年同期的1.06降至1.01,付现比则由1.01小幅提升至1.03,经营性现金流同比降低18.25%。

装配式建筑市场广阔,公司技术授权模式不断推进。当前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不足6%,按照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15%比例测算,装配式建筑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当前钢结构建筑占装配式建筑的比例不足20%,凭借钢结构美观、轻质、绿色节能以及抗震性能好的特点,钢结构在装配式建筑中的渗透率仍有望不断提升。公司的技术授权模式2014年签订1单、2015年9单,2016年29单,年初至今已有24单,由于示范效应以及公司技术水平的提升,技术授权订单落地加速趋势明显;合作方中已有50家钢构公司完成工商设立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22家钢构公司已完成厂房建设(改造),14家已顺利投产,19家已承建工程项目,其中5家已有钢结构住宅工程项目在建,公司凭借出色的住宅装配式技术以及较高的技术壁垒不断拓展装配式建筑的市场。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3、9.15、11.27亿元,EPS为0.51、0.67、0.82元,对应PE分别为25X、19X、16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授权推进不及预期,政策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