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联网络:业绩高增长打消疑虑,未来发展前景向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继续高增长,毛利率稳中有升。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85亿元,同比增长58.2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63.97%;每股收益4.67元,同比增长40.66%。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毛利率稳中有升,进一步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绝对影响力。同时,公司以总股本74,67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SIP终端业务高歌猛进,运营商合作日益紧密。公司上半年在SIP终端业务持续开拓,SIP终端营收同比增长57%,达到5.46亿元。在客户端,持续拓展大客户业务,并积极推进与运营商之间的合作,上半年进展顺利,销售量快速增长,在公司的主营业务占比持续提升,但仍然较少,未来增长空间饱满。

VCS业务持续推进,加大研发投入保证产品竞争力。上半年公司在原有VCS产品基础上,推出VC500和VC800新品,以及YMS2000等服务器产品,进一步完善VCS终端产品系列;并在渠道建设上组建了两个独立的VCS销售团队分别负责国内、国外VCS销售。公司扩充研发人员至400人左右,占比超过50%,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0.26%,保证公司技术上的核心竞争力。

欧美市场仍然占据公司收入主力。由于公司对北美、欧洲等地区的市场较为熟悉,通过持续的业务发展及营销工作,与当地的经销商一直维系着长期稳定的关系,业务保持良好增长,上半年美洲和欧洲地区业务同比分别增长84.56%和43.11%,占主营收入比例超过81%。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统一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并不断强化自身竞争力,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7亿元、9.11亿元、12.00亿元,EPS分别为8.94元、12.20元、16.07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32倍、23倍、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募投项目实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