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泰岳2017中报点评:打造人工智能语义理解第一品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注销应补偿股份产生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影响较大。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入11.94亿元,同比下降15.69%。归母净利润1532万元,同比下降93.74%。据中报披露,公司在报告期内回购注销了应补偿股份,产生非经常性损益1.67亿元,对净利润的影响较大。由于大客户中国联通混改、中移动业务管理组织方式的调整等因素,ICT运营管理业务相关项目的签约、验收进度有所延缓,相应的收入未能在上半年确认。此外,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物联网及通讯技术应用等战略性业务板块正处于大力推广阶段,投入相对较大,也对利润水平造成一定影响。

全年整体业绩有望稳定增长。从全年角度来看,公司ICT运营管理业务项目总体平稳,根据以往经验,项目验收相对集中在第四季度落地。从目前公司整体业务推进的情况来看,全年稳定增长可期。

发力AI,中文自然语言机器理解技术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在人工智能方面,公司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语义理解技术第一品牌,并获得了Gartner的高度认可。1)公司推出了基于AI的智享云数据分析平台,旨在消除信息孤岛,通过灵活的四层API接口(数据API+建模API+流程API+可视化API),实现数据资源和应用服务的共享,让用户专注于业务的开发与价值的提取。在智享云上,计划推出一系列SaaS应用,包括面向金融行业的企业舆情和高管内参、银行网点大数据、企业风控、竞品分析、投研大数据分析。2)此外,公司通过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战略合作、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脑公安案情系统,推出了面向公检法行业的智脑公安案情分析平台、合成作战平台、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平台、同案同判系统、公安信息资源服务共享平台等。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稳增长、调结构,积极推进AI等战略性业务发展的布局。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0元和0.36元,首次“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9元。

风险提示:中国联通、中移动等大客户项目验收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