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旋极信息:军工稳健增长,税控略有下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司景喆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智慧城市稳健增长,税控高基数下同比下滑:上半年,公司军工业务(嵌入式系统测试产品及服务、电子元器件测试、筛选及可靠性保证服务等)充分受益装备市场需求增长,实现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38.83%。公司通过去年10月收购泰豪智能,成功进入智慧城市行业,上半年实现收入6.1亿元,利润0.82亿元;上半年,公司合并报表应收账款仅增长13%,泰豪智能并不存在回款问题。公司税控业务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27%,主要由于去年同期为最后一批一般纳税人营改增换盘的主要时点,新售盘量较大,导致同期收入基数较高;而今年上半年一般纳税人完成营改增、起征点以下纳税人未开展试点,税控盘新增市场暂时处于真空时段;由于存量服务费占比增加,税控业务毛利率较去年提升5.95ppt。

各项业务朝气蓬勃,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公司在税控、军工、智慧城市等多方面的业务布局将是公司未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有力保障。上半年,公司在大数据、装备健康管理、税务信息化业务、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快布局,研发投入为4,744.40万元,同比增长149.12%。在军工信息化领域,公司正在逐步形成“无线宽带通信多媒体指挥系统”、“时空信息网格大数据”、“军备健康管理”、“信息物理系统”等多位一体的军工信息化战略新布局,目前已有多个项目成功中标十三五预研项目或走向推广应用;在税控领域,未来的增量市场将由小规模纳税人起征和电子发票推行持续拉动,且存量市场维护收入将带来稳健盈利;在智慧城市领域,泰豪智能已中标湘潭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PPP项目,一期项目未含建设期利息的总投资额达15.6亿元。

股权激励增强凝聚力,在手现金保障布局思路:公司于2017年4月17日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计划以10.59元/股价格向公司高管及骨干人员共计413人授予2,290.55万股限制性股票,锁定期为4年,从2018年起每年解锁25%。同时,公司公布业绩考核指标,以2016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基数,2017-2020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35%、70%、120%、185%。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公司核心团队的凝聚力,长达四年的业绩承诺也反映了公司对未来经营的乐观态度。此外,公司提出“军民两条腿走路,内生外延两条线发展”模式;目前,公司现金流和在手现金保持充裕,也保障了其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各项业务布局的持续开展。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为34.26/49.25/61.06亿元,同比增速56.5%/43.7%/24.0%;归母净利润6.97/10.80/15.30亿元,同比增速84.6%/55.1%/41.6%。

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7X17PE和17X18PE。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稀缺的军民深度融合先锋,在手现金充裕,业务布局思路开阔,目前正处于估值低点。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维持6-12个月目标价3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