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孩子王:稳步扩张,扭亏为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步增长,公司首次扭亏为盈。

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2亿元,同比提升38.82%,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本期总门店数量增加、成熟门店比例增加,使得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145.73万元,成为公司首次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和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221.38万、6,145.73万元。

盈利能力提升,期间费用优化。

17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26.79%,同比小幅上升2.64个百分点,主要因精准营销减少通用券发放,以及服务收入占比较高。净利率为2.31%,同比上升5.31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率为24.42%,比去年同期优化2.67个百分点,主要因精细化管理加强,人员精简,以及规模效应初步体现。

成熟门店占比达60%,会员数持续增加。

17年上半年,公司共在12个城市新开设12家门店,截至2017年6月底,成熟门店占总体门店的60%,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新开门店,预计成熟门店所占比例将维持稳定。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会员数量达1,379万,持续增长。

全渠道建设加快,加强品牌建设上半年公司全渠道商业模式再迎新突破,其APP“扫码购”功能上线,顾客可享受门店自主扫码自主买单服务。同时,公司通过举办儿童文化艺术节、亲子马拉松等活动,进一步塑造品牌影响力。

风险提示。

第一, 公司新开门店平均盈利时间慢于预期;

第二,费用率优化不及预期。

领先的一站式母婴童全渠道服务商,维持“买入”评级。

随着多数门店进入成熟期、线上平台规模扩大、费用率的优化及会员大数据分析的精准营销策略,公司17年首次实现扭亏为盈。我们看好公司以会员为核心资产的“商品+服务+社交”多元商业模式,与大型商业综合体合作的大店模式。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17/18/19年EPS 分别为0.13/0.29/0.5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