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半年报点评:业绩大幅增长游戏业务取得突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韦祎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31日,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9亿元,同比增长26.80%;净利润为8.51亿元,同比增长75.01%;每股收益为0.41元。

点评:

业绩大幅增长,游戏业务取得突破。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1)报告期内,公司游戏研发业务、手机游戏发行业务实现较大突破,以《永恒纪元》为代表的自主研发产品大幅提升公司在手机游戏业务的盈利能力;(2)报告期内,公司处置了部分对参股公司的股权投资,确认税后投资收益合计约1.8亿元。

专功移动流量运营,深挖产业链上游优质产品。在移动互联网流量价格持续上涨的环境下,公司能够持续向目标游戏导入足量用户,保持游戏活跃玩家的良性增长;同时,公司广泛覆盖产业链下游的合作伙伴,与国内主流渠道建立了良好合作伙伴关系,保证公司手机游戏产品能够持续获取用户。公司自主研发产品《永恒纪元》上线运营时间已超一周年,用户和流水依旧保持稳定;7月份上线的《阿瓦隆之王》上线1个月余,仅安卓端日活跃用户达30万人,安卓端累积充值流水达3,600万元。

页游业务国内领先。公司在国内网页游戏市场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2017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开服数超过13,000组,在国内网页游戏运营平台中仅位于腾讯之后,维持行业第二的位置,代表作品《传奇霸业》、《大天使之剑》稳居开服榜TOP10。

公司围绕IP稳步推进“平台化、全球化、泛娱乐化”的发展战略,看好公司未来互动娱乐业务。给予“增持”评级。预计17/18/19年EPS为0.75、0.79、0.84元,对应PE29倍、27倍、25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经营风险、游戏开发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