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周报第16期:众泰福特签署合作备忘录,关注国内自动变速箱产业链机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金锦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汽车板块连续5周的下跌之后,上周和本周在大盘的带领下开始反弹。在目前中报密集发布的时间节点上,各板块之间的表现差异较大。

乘用车的反弹明显,货车次之,客车则在本周出现了大幅下跌。尽管目前客车整车企业多数尚未发布中报,但中报业绩预期大幅下滑仍是抑制其股价反弹的主因。我们认为客车的低谷期已经过去,新能源化未来是客车发展的大趋势,新能源客车补贴的相关政策环境已经稳定,伴随下半年采购高峰时期来临,客车企业业绩将逐步改善。建议投资者关注龙头客车超跌带来的介入机会,建议关注宇通客车和中通客车。货车方面,重卡上半年表现较好,7月增长依然强劲,部分企业中报已经对此有所反映。我们预计在治超、排放标准升级以及运载需求结构性提升等多重刺激下,本轮重卡景气下半年还将持续,重卡产业链相关标的持续受益,建议关注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吉利汽车、广汽集团等乘用车企业近期披露中报,博越、传祺等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强劲。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升级,未来自主品牌汽车整体配置将逐步提高,其中手动挡升级自动挡是重要趋势,这将会给国内自主自动变速箱以及其产业链内公司带来极大的成长机会,推荐万里扬、宁波高发和双环传动。新能源方面,本周众泰福特签署备忘录,未来或将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目前市场对NEV 积分政策是否能按时落地存在担忧,但从长期看其成长性仍具有较高的确定性,在大盘行情逐渐好转的环境下,相关标的将有估值有向上修复的空间,建议关注三花智控。

板块和热点概念表现:汽车板块本周涨幅为+0.7%,跑输大盘1.2个百分点。

二级板块表现上,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均上涨,本周涨幅分别为+0.1%、+1.2%,汽车服务涨幅-0.1%。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分别跑输大盘1.9、0.8和2个百分点。汽车整车下分子板块中,乘用车涨幅最大为+0.8%,货车和客车板块均下跌0.3%和3.3%。乘用车、货车和客车分别跑输大盘1.1和2.2和5.2个百分点。热点方向表现:本周相关板块变现均上涨,其中最为抢眼的是汽车后市场涨幅+2%,充电桩板块,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锂电池指数,车联网和传统汽车均涨幅+1.4%、1.1%、0.9%、0.3%、0.3%、0.7%。本周汽车上涨0.7%,排在所有行业的10位。

新能源汽车:1)科力远与云内动力合作方案获批,双方设立无锡同润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云内持股51%,CHS 公司持股49%。双方合作领域将集中于柴油深度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开发HT3800,以及推广HT1800、HT2800系统在柴油机领域的应用;2)亿纬锂能惠州工厂三元动力电池项目, 将投产公司动力电池技术方向有:方形磷酸铁锂、圆柱三元(18650&21700)、软包叠片三元、方形三元;3)传闻特斯拉将推出电动卡车,其续航里程能达到200到300英里;4)福特汽车宣布与众泰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成立电动汽车合资公司,合资双方将各持50%股份。

智能驾驶:1)中国建成全球最大智慧车联网,覆盖16省。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建成?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进一步满足电动汽车用户跨城际出行需求。到2020年,计划建成充电桩12万个,智慧车联网平台接入公共桩80万个。智慧车联网的全部数据,未来将向全社会开放。2)特斯拉主动识别技术实现全球同步,车主可预先在车内根据个人喜好填写相关信息、设定相关设置,随后个人资料将上传至云端,今后无论驾驶哪一辆特斯拉汽车,其个人资料将会同步至当前汽车内,汽车内的相关设置将会按照驾驶员的云资料做出相应调整,使车主真正享受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免去了再次设置的环节,为用户提供更便捷个性化的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