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券市场及周期性行业跟踪:短融、中票发行放量,利差整体上行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资金面情况:公开市场净回笼以对冲财政支出。本周央行逆回购投放4,200亿元,到期量为7,500亿元,公开市场整体净回笼3,300亿元,包含国库定存投放800亿元后净回笼为2,500亿元。资金利率方面,银行间R007继续上升5.66bps,收于3.58%;交易所GC007也继续上升1.34bps,收于4.28%。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主要是为了对冲财政支出等因素。国债方面,各期限国债收益率均上行,3个月、6个月和3年期收益率上行幅度较大,在6-9bps,长端利率上行幅度在4bps左右。

一级市场发行情况:短融、中票发行放量,总净融资转为上升。信用债一级市场发行方面,除短融、中票外,其他类信用债净融资均下降;短融、中票和企业债发行量较上周增多,且短融、中票的发行量较大,总净融资额较上周上升。信用债发行利率方面,除3年期中票AAA和AA上升外,其他各券种、评级的发行利率较前期下降;评级分布上,AAA级占比近六成;发行主体方面,86%为国企,地方国企发债增多导致该占比上升;非金融行业主要有建筑装饰、公共事业、综合、交通运输、采掘和房地产等。

二级市场成交情况:利差整体上行。信用债成交方面,除中期票据外,本周各券种日均成交量均由升转降。信用利差方面,利差整体上行,1年期各评级上行5-8bps,3年期AA级上行4bps,5年期各评级上升6-8bps。目前各评级、期限的利差分位数均在30%以上,其中1年期AAA和AA+、3年期AA+级超过50%。

周期性行业高频数据跟踪:上游方面,煤炭价格继续小幅下降;铜价、锌价、铝价均继续上行,而铅价转为下行。中游方面,铁矿石价格上行;水泥价格继续小幅上行。下游房地产方面,本周各类城市的供地量较上周均下降;溢价率方面,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下降,三线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上升。

风险提示:国内外宏观经济因素导致周期性行业景气度超预期下行;信用风险事件增加,或导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信用利差大幅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