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纸业:造纸量价双升带来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6.97亿元,同比增长32.6%;净利润8.75亿元,同比增长148.2%,其中2季度实现营收42.86亿元,同比增长16.9%,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106.3%。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90%-110%。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12.45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造纸量价双升带来高增长。公司16年投产的35万吨溶解浆和50万吨箱板纸产能持续释放,成为造纸产量的主要增量。上半年在环保政策持续高压下,企业的排污行为得以规范,行业供给受到挤压,行业景气度提升,纸价走势迭创新高。公司上半年浆和纸制品营收增长33%,毛利率上涨6.6个百分点。2季度文化纸、铜版纸、白卡纸价有所回落,2季度收入增长有所放缓。但随着旺季逐渐到来,纸价重新开始了上涨。

铜版纸、箱板纸增速最快。各纸种之中,铜版纸、箱板纸增速最快,箱板纸产能去年8月投产,因此上半年10.6亿元收入为纯增量,铜版纸行业新增产能较少,公司产能利用率得以提升,加之纸价上涨较多,因此收入增长41.5%。铜版纸毛利率上涨8.6个百分点,达到27.6%,箱板纸毛利率达到25.1%。

溶解浆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溶解浆上半年实现收入13.6亿元,由于去年同期价格较低,收入同比增长17.2%,毛利率大幅提升8.6个百分点至22.7%。去年下半年溶解浆价格较高,今年溶解浆价格存在波动,2季度从高位下跌至低位,3季度重新开始上涨。下半年溶解浆盈利能力会继续提升,但3季度同比增速可能存在回落。

快消品重视差异化产品研发。快消品领域公司业务包括生活用纸和纸尿裤,生活用纸2季度继续推出无添加新品“悦木.原”,进行差异化竞争;渠道方面注重电商平台,7月份同知名母婴平台宝宝树进行战略合作,注重增长的质量,上半年收入增长略有下降,但是毛利率增加了3个百分点至15.8%。纸尿裤也推出新品suyappy舒牙奇空气纸尿裤,产品序列不断增加。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环保政策放松使景气回落,新业务竞争加剧。

估值

公司是造纸行业第一梯队企业,拥有最大最先进的溶解浆产能,同时铜版纸和文化纸产能位居前茅。不断投放的产能保证造纸业务的增长,对于技术的重视使公司造纸业务盈利能力行业领先。“四三三”规划给公司带来了国际化、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我们上调2017-2019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0.83/1.02/1.26元,按照17年15倍估值,将目标价格由11.10元上调至12.4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