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超强研运实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颜书影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研手游发力,公司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三七互娱2017H1实现营收30.79亿元,同增26.80%;实现归母净利8.51亿元,同增75.0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7.59亿元,同增68.72%。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大增5pct达到68.21%,主要由于自研游戏驱动收入高增长,代理游戏分成成本占营收比例减小所致。随着产品增多和宣传推广扩大,公司销售费用同增30.28%,销售费用率微升0.8pct至29.04%;而研发投入增多和股权支付费用(管理层激励)提高了公司管理费用(同增72.90%),管理费用率提升3.5pct至13.19%。公司预计2017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1.50亿-13.50亿,同比增幅为52.89%-79.48%。

页转手逻辑初步验证,手游业务增长强劲。1)手游业务贡献营收15.43亿,同增196.01%,营收占比超过页游板块成为公司最大盈利来源。自研“页转手”MMO《永恒纪元》于16年11月上线,截至报告期末取得了全球累计总流水超31.5亿、全球最高月流水超3.5亿的成绩。公司凭借超强的流量运营和发行实力,在海内外代理了《梦幻西游》、《六龙御天》、《青丘狐传说》等精品大作,推动公司业务版图扩张的同时增厚了业绩。2)页游板块贡献营收12.13亿,同降24.64%。《传奇霸业》、《大天使之剑》作为长周期运营精品,依然稳居开服榜TOP10;公司旗下页游平台累计开服13000组,仅次于腾讯位居国内第二。

产品储备丰富,深度挖掘IP衍生价值。17-18年自研手游方面公司储备了《奇迹MU手游》、《择天记》等9款,独代方面储备了《阿瓦隆之王》、《真龙传奇》等7款。页游方面预计2017下半年将陆续推出《魔域网页版》、《航海王》、《寻秦记》等8款新品。此外,公司储备了《天堂2》《楚乔传》、《择天记》等重磅IP,深度挖掘IP在影、游、动漫、直播等领域的价值衍生空间。

投资建议:不考虑后续投资收益,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820.96/1.09元,对应PE为26/22/2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项目延期;政策监管风险;产品表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