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海内外市场硕果累累,未来精品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裴培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三七互娱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30.79亿元,同比增长26.80%,归母净利润8.50亿元,同比增长75.01%,符合之前的业绩预期,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58亿元,同比增长68.72%。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为11.5-13.5亿元,同比增长52.89%-79.48%。

经营分析

手游业绩亮眼:报告期内公司手游业务硕果累累,营收15.4亿,同比增长196.0%,占比50.1%,同比提升28.6pct,成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发行了包括《永恒纪元》、《梦幻西游》等长周期、精品游戏,国内市场最高MAU超过1000万人,最高月流水超过4.1亿元。截止目前,《永恒纪元》单日流水最高记录突破7000万,累计流水突破26亿。

海外市场收获颇丰: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效果显著,报告期内公司海外收入4.8亿,同比高速增长66.0%,占比15.5%,同比提升3.6pct,毛利率高达78.30%,同比大幅提升22.33pct。其中公司明星产品《永恒纪元》在海外市场成绩斐然,全球累计总流水超过31.5亿、全球最高月流水超过3.5亿。游戏在港澳台市场长期稳居畅销榜TOP10,在东南亚市场,也双双打入Googleplay及App Store两大商店畅销榜TOP3。此外,公司海外发行的《六龙御天》、《青丘狐传说》等游戏也都进入了海外各市场的畅销榜前列。北美英文版《Blades ad Rigs》打入美国AppStore畅销榜TOP50。报告期内,公司海外手游发行收入达3.67亿,同比增长181%。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在海外发行《镇魔曲》、《青云诀》、《诛仙》等精品游戏,其中由网易研发的《镇魔曲》已经于8月上线港澳台地区,体现了公司优秀的海外发行能力。

页游业绩稍有回落,下半年多款新品上线后预计保持稳定:报告期内,公司页游收入12.1亿,同比回落24.6%,毛利率65.5%,同比小幅回落5.3pct,主要原因是公司页游上线集中在下半年。下半年公司将上线《魔域网页版》、《航海王》、《寻秦记》等8款优质页游,预计全年公司页游业务将保持稳定。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2017年上半年毛利率达到68.2%,同比提升8.1 pct,其中手游业务毛利率77.8%,同比大幅提升了39.8%,公司手游业务进入收获期。报告期内公司净利率30.9%,同比提升8.7pct。

外延并购增强实力,手游新品值得期待:公司5月完成对上海墨鹍以及江苏智铭的收购,增强了游戏研发和发行实力。公司下半年以及2018年将陆续上线多款精品产品,其中包括《大天使之剑H5》、《凡人诛仙诀(暂名)》、《择天记》、《奇迹MU手游》等9款自研游戏以及《阿瓦隆之王》、《真龙传奇》等7款代理游戏,精品大作值得期待。其中《阿瓦隆之王》表现不俗,7月上线后一个月余,仅安卓端日活跃用户达30万人,安卓端累积充值流水达3600万元。

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之前对于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85、21.65和25.28亿元;按照最新摊薄后股本计算,2017-2019年对应EPS分别为0.88、1.01和1.18元。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PE为25X/21X/18X,看好公司新品游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上线时间推迟,新品游戏流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