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蟒佰利:业绩符合预期,钛白粉景气有望延续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98亿元,同比增长279.41%;实现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742.13%。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00-190000万元,同比增长1406.49%-1490.18%。

钛白粉延续高景气,公司业绩高增长。

钛白粉行业承接2016全年高景气周期,2017上半年产品价格延续上涨,目前金红石型和锐钛型钛白粉价格已分别达到18000元/吨和17000元/吨,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报告期内,公司抓紧行业周期,5次上调产品价格,积极推进生产和销售工作,公司完成钛白粉产量30.55万吨,较上年同期上升150.00%;实现钛白粉销售量29.45万吨,较上年同期上升130.26%,实现钛白粉营业收入41.88亿元,同比大幅提升279.89%,产品毛利率提升了近26个百分点。公司作为钛白粉行业的绝对龙头也充分受益,整体业绩大幅提升。

布局钛精矿,加强产业链优势。

钛白粉主要生产原料是钛精矿,由于国内钛精矿主要生产地区四川受环保核查影响,产量大幅降低,同时国外钛精矿出口政策的变化,导致钛精矿价格在1-2季度迎来了上涨,价格大幅领先去年同期水平。公司收购龙蟒后获得近80万吨的钛精矿产能,同时公司又完成了对瑞尔鑫的收购,进一步提升了钛精矿的自给率,公司上半年钛精矿产量达到40万吨。今年8月公司又签署协议拟取得RMG项目控制权,该项目能够持续20年提供年产4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所需的钛矿。公司在上游钛精矿的布局日趋完善,原材料的价格优势也将大幅提升公司产品的成本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公司龙头地位将继续加固。

环保抑制供给,出口拉动需求。

近二年受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督查的影响,国内钛白粉产能持续下滑,部分高污染、中小产能开始陆续清出。目前第四批环保督查将入驻四川、山东等钛白粉和钛精矿的主产区,钛白粉供给端将进一步受到抑制。需求端,一方面国内经济企稳,房地产需求拉动钛白粉消费量;另一方面,国外钛白粉需求回暖,上半年钛白粉出口量在量年同期高增速的基础上,上续保持着2位数的高增长率,合计出口量为39.64万吨,同比提升13.74%。在供需俩端持续改善的背景下,钛白粉价格有望继续稳中有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28元、1.39元、1.45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4倍、13倍、1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