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定增获批,综合环境服务提供商逐步成型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至20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8%至1.7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14%至1.0亿元。2)增发事项获得证监会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出售华夏幸福股票,贡献上半年业绩主要增量。1)收入结构:2017年上半年,电工器械制造收入同比增长31%至13.0亿元,毛利率同比下滑0.3个百分点至6.5%;通风装备制造收入同比增长11%至1.9亿元,毛利率同比下滑2.6个百分点至42%;环保业务收入同比下滑17%至5.4亿元,毛利率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至44%。2)出售华夏幸福股票,产生0.83亿投资收益:2017年上半年,公司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华夏幸福股票)投资收益0.83亿元。

大单频频落地,固废+水务+VOCs等综合环境服务提供商成型。公司上半年签署了1.64亿元宁夏吴忠市湿地改善项目、0.87亿元中山内河涌整治水生态环境修复项目、20亿元仙桃市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40亿元阜南县全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25亿元商丘市宁陵县环境综合服务项目以及1156万元厦门市金龙VOCs废气治理项目等。

增发募资6.3亿元加码环保板块,目前审核通过。公司拟增发募资6.3亿元,用于建设寿县垃圾焚烧项目(2.2亿元)、环境监测全国运营中心升级及新建项目(2.3亿元)、环境生态预警监控系统研发(0.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2亿元)。发行价由询价产生,不低于8.51元/股。实控人何剑锋承诺认购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

盈峰控股受让中联环境,环卫资产存在整合预期。2017年6月,中联重科公告出售旗下环卫资产中联环境80%的股权,交易作价为116亿元(整体估值为145亿元),对应的市盈率为19.2倍,市净率为4.7倍。盈峰环境控股股东盈峰控股出资73.95亿元,受让中联环境51%股权。盈峰环境是盈峰控股唯一环保业务上市平台,环卫资产存在整合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4元、0.42元、0.56元,未来三年将保持38%的复合增长率,给予公司2017年40倍估值(同类型环境监测公司目前估值在40倍左右),对应目标价13.6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业务订单落地速度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