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华科技2017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稳步增长,高新电子和新能源业务前景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君海,骆志伟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44.12 亿,归母净利1.43 亿,同比分别增长55.94%、22.64%。

公司发布2017 年中报,业绩实现稳定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12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3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64%。稀释每股收益为0.30 元/股。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为5.29 亿,期间费用率为11.99%,同比下降2.82PCT,主要受公司在管理和销售上控制成本能力提高所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5.67%,同比-4.09PCT;销售净利率为3.24%,同比-1.07PCT。

军工电子元器件优秀企业,四大板块协同发展。

公司为军工电子元器件企业,业务涵盖了高新电子、集成电路与关键元器件、专用整机与核心零部件、现代电子商贸与园区服务等四大板块。报告期内,振华云科攻克了北斗专项用微波陶瓷材料制备、陶瓷金属化、光刻、切割、高频测试以及金带试验等制约产品电性能和外观合格率的技术难题,振华云科自主研发生产的“微波单层芯片电容器”通过设计定型,培育了新的增长点。四大板块间形成了良好的协同发展效应。

新能源业务快速增长,产能放量前景可期。

公司新能源业务主要产品包括18650 圆柱型电芯以及方型铝壳电芯。其中,方型铝壳电芯单体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是公司目前盈利主要来源。大容量动力型18650 圆柱电芯则可用于电动汽车、军用静态动力设备等领域,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业务实现快速增长,锂离子动力电池6项9 款产品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此外,振华新能源“550V分布式锂电池储能系统”、“圆柱型18650-2.6Ah 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已得到实际应用。我们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CAGR 可以达到30%水平,看好新能源业务后续增长。

预计公司17 年-19 年EPS 分别为0.46/0.59/0.74 元,对应PE 分别为35.0/27.3/21.8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