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帆医药:原料药提价增厚业绩,三四季度或将大超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料药涨价增厚业绩,三季度利润或将大幅提升。制剂实现收入10.00亿元,受两票制影响同比下降6.96%,预计制剂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约15%。原料药实现收入7.70亿元,同比增长36.92%。原料药业务因泛酸钙提价,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上半年预计贡献净利润约3.4亿元,同比翻倍增长。根据公司1-9月份业绩预告净利润在6.98亿至8.59亿之前,取平均值7.78亿元,则三季度单季利润将达到3亿元。主要因泛酸钙价格自7月中旬开始大幅上涨,从7月初的230元/公斤上涨至目前的750元/公斤,受环保核查和夏季检修影响,目前市场供应紧张,预计下半年都将保持高位。

费用控制良好,毛利率提升明显。销售费用率下降1.28pp至10.78%,管理费用率提升1.16pp至8.26%;财务费用率提升1.54pp至2.11%,主要系报告期贷款总额同比增加使利息支出增加,以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下跌使报告期产生汇兑损失所致。制剂毛利率提升1.09pp至39.79%,原料药毛利率提升6.09pp至73.91%。非经常损益方面公司获得政府补助4970万元。健能隆亏损约4260万元,影响公司净利润约2300万元。

研发稳步推进。报告期内研发投入8874万元,同比增长570.40%。主要系报告期对F-627、F-652等在研生物药、血液肿瘤产品的研究开发、复方黄黛片新增适应症(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以及外购富马酸依美斯汀缓释胶囊技术。二氮嗪口服混悬液、氯法拉滨注射液、卢非酰胺片、F-627等四个在研产品已申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基金项目,并获受理;在研产品F-627提前获得CFDA批准进入三期临床;在研产品A-337获得澳大利亚Alfred医院伦理委员会批准进入一期临床;A-319在国内申报一期临床并获受理;硼替佐米待报产。

继续外延并购策略,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凭借在医药行业中积累的并购整合经验与优势,公司继续围绕以专业性、专科性及治疗型重点专科领域产品线为导向,进行并购整合。报告期内,公司收购沈阳圣元及辽宁圣元,获取布洛芬干混悬剂、盐酸莫雷西嗪片及完整的眼科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公司儿科产品线,优化了品牌OTC产品结构。考虑到原料药提价大幅贡献利润,明后年公司自有产品开始放量,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99、0.84、0.94元,对应市盈率估值21、25、22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