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厚普股份动态研究:签署40亿战略合作协议,EPC业务实现重大突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签署页岩气综合利用战略协议,项目投资规模约40亿。8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与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签订页岩气综合利用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永川区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相关项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其中,永川区政府将提供最优惠的投资鼓励政策并依法落实投建项目正常落地所需审批手续及核准文件;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工作及工程设计、工程建设、工程采购、工程运营及项目移交等内容。永川区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涵盖页岩气综合利用项目、气化长江项目、安全(环保)治理项目三大板块,将带动投资规模约40亿元;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公司EPC业务取得重大历史性突破。

项目落地条件成熟,未来有望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永川区幅员面积1576 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11.06 万人,是成渝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同时永川区页岩资源丰富,能源与材料产业是永川区重点打造的五大产业集群之一。根据永川网报道,目前永川区页岩气勘探开采开发已驶入“快车道”,预计“十三五”末产能将达到50亿立方米。我们认为良好的资源禀赋和政策环境将为永川区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根据协议,厚普股份享有拟投建项目的投融资管理及EPC总包或分包的安排权利,说明公司一方面牵头了项目融资事宜,另一方面具备工程承建权利。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披露,EPC业务毛利率为20.52%,按10%的净利率水平测算此次项目落地将为公司贡献净利润4亿元;考虑到公司EPC项目建设周期通常在2年左右,则预计每年贡献净利润2亿元,将对公司业绩形成明显提振。

转型EPC成效明显,未来业绩有望超预期。此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宏达公司为核心的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具备工程设计、施工、核心装备研制等多项能力,并先后中标水富至昭通天然气输送管道EPC项目等4个项目,合计金额为7.18亿元;2017年上半年公司EPC业务实现收入1.85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此次公司与永川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凸显了公司在清洁能源EPC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天然气行业整体景气度复苏及环保政策不断出台的背景下,公司EPC业务发展有望迎来高速增长阶段。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鉴于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不涉及具体交易金额,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影响,预计公司2017-19年归母净利润为1.96、2.50、3.25亿元,对应EPS为0.53、0.67、0.88元/股,按照最新收盘价16.21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31、24、19倍,我们认为公司EPC业务发展有望超预期,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天然气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EPC业务收入不及预期;战略合作协议实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厚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