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冠城大通2017年中报点评:新能源整车配套供应完成零的突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卢骁峰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大南京”项目构成销售主力,新增常熟地块增加储备。2017 年 1-6 月,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9.49 万平方米,主要销售了南京冠城蓝郡项目5.2万平米和南通骏和棕榈湾项目3.5万平米,实现合同销售金额 13.34 亿元,同比减少 47.4%,销售均价1.4万元/平米,主要受到项目开发周期和部分调控限售影响;公司期末未结算的预收账款 25.21 亿元,可结算资源仍然充足。投资方面,公司上半年开复工面积总计约 69.1 万平方米,上半年公司新增常熟地块,土地面积合计约 11.3万平方米,进 一步增加了公司土地储备。

北京高毛利项目进入结算周期,净利大增兑现物业价值。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结算面积 8.93 万平方米,主要结算北京百旺杏林湾3.7万平米和南通骏和棕榈湾2.9万平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20.64 亿元,同比增长 81.21%;实现净利润 6.82 亿元,同比增长 1,096%,其中海科建的北京项目实现结算面积 3.67 万平方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5.39 亿元,结算均价4.2万元/平米,实现净利润 4.33 亿元,净利率高达28%,兑现优质物业资产价值。

新能源生产线调试完毕投产在即,整车配套产品完成零突破。公司控股子公司冠城瑞闽加快锂电池项目的设备引进及安装调试工作。目前Pack 自动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成符合生产条件,电芯生产线预计将于 9 月底调试结束;同时,公司锂电池产品销售及市场拓展工作也在逐步开展中,在工信部 7 月发布的第 298 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冠城瑞闽为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亚星牌纯电动城市客车配套生产锰酸锂蓄电池,实现 了公司的配套产品在整车公告中零的突破。冠城瑞闽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投产。上半年公司生产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福建创鑫科技等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807 万元。下半年公司将加快冠城瑞闽电芯生产线的投产,以产品技术优势逐步打开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城大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