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建集团:信托规模扩张稳健,静待定增落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袁喆奇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爱建集团公布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0亿元(+15.16%YoY),营收2.02亿元(+27.8% YoY),手续费净收入5.03亿元(+30.9% YoY);

总资产规模161亿元(+47% YoY;+4.5% QoQ)。公司同时公布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

平安观点:

净利润增速小幅上行,信托规模扩张稳健。

爱建集团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5%,增速较1季度11%的水平有所提升。

从营收表现来看,营业净收入同比增28%,其中信托手续费收入依然是主要贡献来源(上半年实现5亿),但增速较1季度有所放缓,从1季度末73%下行至31%,与去年2季度基数提升有关,从单季表现来看,公司2季度手续费净收入2.4亿(vs1季度2.6亿),增长基本保持稳定。爱建信托业务规模在17年上半年继续扩张,环比年初增长34%至2626亿。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随着业务规模的增长,信托手续费收入贡献将进一步提升。从其他增长来看,爱建租赁上半年实现收入和利润分别为1.29亿/0.46亿,同比增6.7%/3.3%,贡献度与16年同期基本持平。

股价安全边际充足,静待定增落地。

此前围绕公司的股权争夺最终以广州基金与均瑶集团、特种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收场。公司此前定增已于4月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批,落地在即,定增落地后,均瑶大股东地位将进一步夯实,考虑到均瑶旗下丰富的实业与金融资源与爱建上市平台之间较大的协同和整合空间,定增完成后公司的成长性依然值得期待。公司当前股价仅高于均瑶持股成本(12.42元)13%,在不考虑广州基金要约收购因素的情况下,公司股价目前点位安全边际依然充足。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内部激励机制的提升将推动爱建信托重回发展快车道。随着定增资金的到位以及均瑶金融子版块与爱建子公司之间的整合,未来包括租赁、证券、产业投资等子模块的利润贡献将不断提升公司业绩弹性。我们维持公司17/18年EPS0.66/0.84元/股的预测,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7/18年PE21x/17x,PB2.8x/2.4x,考虑到公司中报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及未来行业监管趋严对公司业务扩张带来的不确定性,下调公司评级由“强烈推荐”至“推荐”。

风险提示:信托及租赁行业整体下行导致业绩增速不达预期;刚兑打破导致资产质量出现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