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金融:中融人寿快速扩张,中天国富评级上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6亿元,同比下降8%;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下降15%;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到733亿元,较年初增长3%。

中报期内公司核心边际变化包括:

(1)中融人寿业务快速扩张,上半年保费收入达28.7亿元;

(2)海际证券评级上调至BBB,分公司数量增加,多项业务牌照在申办中;

(3)股权激励计划于第一解锁期顺利解锁部分股权。

中融人寿凤凰涅槃,立足长远稳健发展。40亿元的增资完成后,中融人寿业务得以恢复正常开展,保费增长迅速,业务结构也趋于合理。据保监会数据显示,中融人寿2017年上半年实现原保费收入28.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万元大幅上升)。我们认为,在中天金融的支持下,未来中融人寿将发挥机制优势,聚焦长期保障型产品,业绩稳步改善。

海际证券依托投行,顺利起步后劲十足。海际证券(中报期后更名为中天国富证券)是贵州省第一家民营证券公司,以投行业务为核心。我们认为三方面原因利好海际证券发展:

(1)在贵州省推进全省扶贫战略的过程中,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提升,有利于提升海际证券投行项目储备;

(2)目前海际证券的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和资管业务牌照正在申办过程中,未来将更加多元化发展;

(3)海际证券的评级刚由CCC 上升至BBB,目前已完成7家分公司设立,并有15家分公司在设立中。我们认为海际证券各项业务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布局基金银行,完善金控版图。除券商和保险以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友山基金(持股70%)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938万元,报告期内业内规模排名进入市场前20位。

公司以主发起人身份发起设立的贵安银行处于相关行政审批进程中。公司旗下的贵州金融城项目目前已有150余家金融机构正式入驻。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在地产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将持续完善“大金融”产业布局,拓展利润增长点。

房地产业务整体收缩。房地产业务为公司主要营业收入来源,2017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收入92亿元(同比下降8%),占公司总营收比例达到96%,毛利率上升6个百分点至40%。中报期内,公司总建筑面积681万平方米,竣工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完成项目投资38亿元,与去年同比均有大幅下滑。但是,公司一方面推进跨地域发展(扩展至江苏、四川),另一方面积极参与云南省的PPP 项目,提升了地产板块的盈利能力。随着公司金融板块扩张,我们预计未来地产业务收入占比将有所下滑。

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中报期内,公司第二期股票激励到达第一个解锁期,符合解锁条件的激励对象共283名,可申请解锁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417万股。该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解锁彰显了公司良好的业绩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8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EPS 分别为0.81元、1.07元、1.29元。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政策风险,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