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证券:自营资管表现出色,业绩同比大幅改善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小军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盈利好于行业整体水平。证券行业2017年上半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36.96亿元,同比下降9.15%;实现净利润552.58亿元,同比下降11.55%。公司业绩好于行业整体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的收入结构中自营业务和主动管理型资产管理业务占比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市场环境好转利好公司营业收入。2017年以来A股市场行情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两市成交额在上半年虽然小幅回落,但是东方证券股票、基金和债券交易额逆势增长,市场份额有所增长。市场行情的好转不止利好公司经纪业务,也利好自营业务,2017年上半年,公司投资净收益同比上升20.71%。

自营、资管表现出色,投资管理能力卓越。从公司各项业务收入来看,自营业务和资管业务占比较高,相较于行业其他上市公司弹性较高。2017年上半年公司投资净收益和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分别为20.72亿元和6.44亿元,同比涨幅分别为20.71%和55.05%。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出色,在证券投资、资产管理、基金管理方面处于业内领先地位。从规模来看,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证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稳步增长,主动管理优势进一步增强。2017年上半年,东证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700亿元;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主动管理规模在受托资产管理规模中的占比高达96%。

积极提升资本实力,为业务提供有力支持。截至目前,公司完成150亿元的债券发行工作。近年来,公司抓住市场机遇,通过A+H股的发行上市、多品种多类型的债券融资以及公司自身盈利增长,迅速增强资本实力,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为公司业务转型、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本保障。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东方证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0.50亿元、92.86亿元和100.1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3.18亿元、33.56亿元和36.46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54元和0.59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交易量持续下跌风险和自营业务的波动性;准入门槛降低的风险,创新业务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