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国际经济周报第319期:美房地产量缩价涨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世一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7月新屋销售环比大降9.4%,售价中间价为31.37万美元,同比上涨6.3%,有史以来最高的7月新屋中值。库存水平也出现下滑,主要因为新屋价格大幅上涨制约了购买能力。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4万户,环比-1.3%,销售数量跌至去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但房价同比上涨6.2%至25.83万美元,7月的销量同比上升了2.1%。房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给不足。成屋供给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待售成屋的库存已经连续26个月同比下降。成屋销售占全部销量的9成左右。美国房地产销量下降而价格上升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后的新增供给大幅下降,过去9年来的新屋开工与营建许可数量仅为战后70年平均水平的60%左右。而需求不减:美国名义GDP总量已经超过18.6万亿美元,远超危机前高点的14.7万亿美元,就业总量也从危机前最高点14660万上升至上月的15292万,多出600多万人。人口就业与薪资增加,导致对住房的需求上升。就目前情况看,因为都市区可供土地面积限制、建筑人工短缺,加上建材问题,短期内有效供给难以快速上升,加上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预计美国房价仍会上升。

美国8月19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2,000人至234,000人,续请失业金人数持平于195.4万人。初请人数四周移动均值下降2,750人至237,750人。续请人数四周移动均值下降2,750人至1,957,750人。初请人数连续第129周低于30万人,劳动力市场紧张。

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55.8,好于预期的55.5和前值55.7。法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5.6,德国8月的综合PMI从10个月低点54.7升至55.7,远超预期。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1.5,德国7月PPI月率0.2%,年率2.3%;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7月的正17.5下降到10。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2.2%,为6年来最高,PMI指数维持高位,对应的三季度欧元区经济仍会持续2%以上的增长。

日本7月CPI同比上涨0.4%,环比-0.2%;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涨0.5%,连续第7个月上涨。但日本7月物价上涨主要受能源价格驱动,近期日本薪资增长低迷,能源价格的基数效应将在10月前后触顶,通胀可能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