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扬农化工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皓,张燕生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环保风暴来临,建议关注环己酮价格上涨

环己酮是重要化工原料,是制造尼龙、己内酰胺和己二酸的主要中间体,也是重要的工业溶剂,用于涂料、有机磷杀虫剂等农药、染料的溶剂。

目前我国环己酮产能总计月350万吨,最集中的是山东地区,拥有产能110万吨;江苏、浙江两省合计产能也有约110万吨。每年环己酮国内需求在280万吨左右,加上少量出口,全国每年总体产量接近300万吨。今年5月环己酮环东地区价格运行于9000元/吨以下,6月份至今震荡中升至9700元/吨。

本月第四批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了山东、浙江等省,前所未有的环保风暴导致当地省份化工行业“去产量”程度超预期,导致多种化工产品供应短缺,价格上涨。

建议密切关注环己酮近期价格波动,涉及上市公司华鲁恒升、鲁西化工等。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振;环保约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