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郑煤机:煤机强势复苏,亚新科并表推动业绩大增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24.04亿,同比增长205.4%,亚新科并表是主要推动因素。主业方面,煤机业务复苏势头明显,经营情况大幅好转,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达7.55亿元,同比增长131.9%。上半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也大幅减少成为利润大幅改善的主要力量。

煤机业务实现增长,下半年增速有望进一步走高。

上半年公司煤机板块实现收入21.53亿元,同比增长21.7%,营收增速转正实现了较高增长。煤机板块净利润为1.12亿元,净利率5.22%,较16年大幅好转。1-7月国内煤炭开采与洗选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1413亿元,同比增长1.6%,累计同比增速持续向好。公司上半年预收账款5.89亿元,同比增长95.8%,表明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煤炭价格上半年继续维持高位,预计17-18年在去产能的背景下,都将保持比较高的位置,从而煤炭企业利润将持续改善,为煤机行业增长提供持续动力。从煤机设备行业反馈来看,目前订单普遍饱满交货周期延长,我们预计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回升,全年煤机业务高增长确定。公司在液压支架领域已经首屈一指,市场份额高达30%左右,煤炭行业产能进一步集中后,公司的优势将愈加明显,看好公司煤机业务2-3年的小周期向上。

受益商用车大幅增长,汽车零部件表现稳定。

公司在3月初完成了收购亚新科的资产交割开始并表,3-6月份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11.09亿元,净利润6348万元,基本保持稳定。亚新科业务原来主要以商用车为主,后来积极拓展乘用车市场成效显著,目前公司商用车和乘用车业务各占50%左右。17年以来,商用车市场在重卡大幅增长的带动下表现亮眼,1-7月份商用车市场生产同比增长15%,预计全年增长将保持这一水平。公司将直接受益商用车市场的回暖。此外乘用车市场上,预计17年下半年由于政策退出的刺激效应,乘用车市场将在9月份开始逐步回暖,全年将实现5%左右的增速,整体上亚新科17年面临着较好的市场环境,业绩有望稳定增长。

收购博世发电机及启动电机业务,汽车零部件业务持续壮大。

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博世发电机及启动电机业务的收购工作。可以看到自公司制定了转型战略后的强大执行力。在收购完成后,公司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布局具备了全球化格局,并能结合本土优势深耕国内广阔的汽车零部件市场,未来稳定成长空间可期,在整合完成后,该业务的盈利前景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

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56亿、6.65亿和7.38亿元,全面摊薄后每股EPS分别为0.26元、0.38元和0.43元,PE分别为30、20、1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煤炭企业资本开支增长不及预期;2、煤炭价格超预期下滑;3、进入汽车零部件领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