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营收略超预期,继续重点推荐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炬高新(600872.CH/人民币21.34,买入)公布2017年中报,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8.0亿,同比增21.1%,归母净利2.1亿,同比增47.5%,每股收益0.26元。公司营收增速略超预期,归母净利增速符合预期。行业景气度高,渠道提前备货基本消化完毕,未来轻装上阵,业绩弹性高,继续重点推荐。预计中炬高新17-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83、1.03元/股,分别同比增40%、31%、23%。维持给予调味品业务18年市盈率30倍,对应1年目标价28.70元,维持买入评级。

17年上半年收入增21.1%,其中2季度收入增11.3%,略超预期。原因:(1)行业景气度高。消费升级推动调味品行业量价齐升,海天与千禾17年上半年营收皆保持同比高增速。(2)省内渠道下沉+新品放量,省外空白区域扩张,17年上半年美味鲜公司营收17.5亿,同比增21.7%。根据草根调研,酱油收入增速略高于20%,其中爆款酱油单品味极鲜增速更高,鸡精鸡粉收入增速10-15%,蚝油、醋类、料酒、食用油、罐头等收入增速快于酱油,为营收增长注入新动能。我们认为,2季度中炬调味品收入双位数增速表明1季度渠道提前备货已经基本消化完毕,未来轻装上阵,产品提价5%的效果2季度开始体现,下半年调味品收入维持20%+增速没有问题。

17年上半年净利率大幅提升,同比增2.4个百分点,未来将持续向海天靠拢。(1)阳西基地新产能不断释放,效率提升,同时提价覆盖了成本上涨压力,17年上半年中炬毛利率同比增2.3个百分点。虽然2季度毛利率同比持平,环比降1.1个百分点,估计由于季度间成本确认存在差异,低毛利率产品占比阶段性上升,分季度看仍然处于历史第二高点,仅次于17年1季度。(2)17年上半年中炬管理费用率同比降2.6个百分点,虽主要受营改增调整与研发支出减少影响,但下降趋势已经显现,财务费用率同比降0.4个百分点。(3)17年上半年销售费用率同比增2.7个百分点,主要因运输费用、业务经费及促销费用增加,因过去中炬销售费用率偏低,我们认为适度增长将带动产品销售,实现业绩提速。

阳西基地65万吨新项目开工,继续多品类拓展。阳西美味鲜公司食品生产项目开工,总投资16.25亿元,截至6月30日,累计投资0.66亿,继续多品类拓展,产能包括蚝油、醋类、料酒、食用油。

地产业务短期受限中山市3月调控新政,但不改房地产巨大增值空间。17年地产业务确认收入估计低于16年,但不改房地产巨大增值空间,最保守估计,扣除土地增值税与所得税,房地产价值至少33亿。

预计中炬高新17-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83、1.03元/股,分别同比增40%、31%、23%。维持给予调味品业务18年市盈率30倍,对应1年目标价28.7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