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直流输电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许继电气发布2017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7亿元,同比增长12.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46.45%;实现EPS 0.16元。

投资要点:

净利润增速超预期。

2017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速为12.38%,主要是由于直流输电业务与智能变配电系统业务的快速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达46.45%,远超营收增速,主要是由于毛利率的增长与费用率的良好控制。毛利率方面,直流输电业务因营收占比的增大而带动综合毛利率提升0.8%;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大幅压缩,管理费用率小幅增长,整体期间费用率同比降低1.65%。

直流输电系统业务逐步放量。

报告期内,公司直流输电系统业务营收达6.45亿元,同比增长110.64%,如预期得开始逐步放量。其中,晋北-南京特高压直流、锡盟-胜利特高压交流、鲁西直流扩建项目按期投运;榆横-潍坊特高压交流工程进入验收阶段,锡盟-泰州特高压直流工程现场安装调试进展顺利;此外,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继中标巴基斯坦默拉直流、土耳其凡城直流换流站项目,实现直流高端装备在海外的突破。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我们预计2017~2018年直流输电业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智能变配电系统与中压供用电设备平稳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变配电系统与中压供用电设备分别同比增长20.34%与6.52%,毛利率分别为降低2.85%与提升1.9%,业绩贡献稳健。后续随着国网对一二次设备融合的推动及配电自动化投入的加大,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业务短暂下滑,未来保持乐观。

2017上半年,公司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业务营收为1.56亿元,同比下滑约38.94%,同时毛利率降低5.49个百分点至10.42%,我们预计主要是受上半年国内充电桩建设需求不景气的影响。从2017年国网的两次充电桩招标来看,第二批较第一批有大幅增长,我们预计此块业务下半年将持续好转。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17年-2019年盈利预测为实现收入117.8/140.1/161.3亿元,实现净利润11.93/14.30/17.13亿元,对应PE分别为15/12/10倍。考虑到公司配网业务逐步反转,特高压直流业务快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特高压建设进度不及预期;2.电网投资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