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埃斯顿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略超预期,伺服系统及工业机器人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3元、0.17元、0.20元,对应PE为95倍、73倍、62倍。公司半年报略超预期,运动控制及交流伺服系统持续快速增长,工业机器人业务继续爆发式成长。公司是智能装备核心控制部件的行业领导者,工业机器人业务正处于景气高速发展中,是国内最强的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商之一。随着未来双核双轮战略的贯彻以及定增项目的开展,公司将成为智能工厂的拓荒者。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业绩略超预期,票据结算为主致经营净现金流减少: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大增71.46%;实现归母净利润4631.88万元,同比大增79.56%,扣非后的净利润3049.19万元,同比增长57.82%。销售费用3309万元,同比增加57.02%,增幅相比营收较小,管理费用7783万元,同比增加71.83%。财务费用284万元,同比增长51.81%,主要是汇兑损益增加所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费用3920万元,同比大增69.9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932万元,较上年度减少-57.06%,主要系报告期内结算方式以银行承兑汇票为主,应收票据增加6510万元。投资活动产生现金流8457万元,同比增长6317.99%,主要系理财产品赎回所致。另外,本期营业外收入2165万元,同比增加39.64%,主要为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运动控制及交流伺服系统销售持续高速增长:在市场需求逐步回升的支撑下,各行业运行呈现回暖和趋稳的局面,上半年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营收同比增加25.64%。其中运动控制及交流伺服系统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50%以上,在重点聚焦的目标行业如3C电子制造设备、新能源设备、机械手和包装印刷机械等继续快速推进。基于ESmotion的运动控制完整解决方案在机械手、3C电子制造设备等行业广泛得到用户认可;支持17位/20位的高分辨率多轴一体化ETS系列伺服驱动器,基于TRIO控制器+ESTUN伺服系统的运动控制完整解决方案,均已投入市场,成功应用在新能源设备、3C电子制造设备、木工机械、包装印刷等行业上,显著提升客户自动化设备运行效率和精度。适用于高端行业多轴控制的内置EtherCAT总线伺服系统已经批量化投入市场,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高端通用伺服系统领先的市场地位。

工业机器人业务持续爆发式增长: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在报告期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4%。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核心技术和核心部件的工业机器人企业,覆盖从上游核心零部件到下游智能制造系统的全产业链,构建了从技术、成本到服务的全方位的竞争优势。公司的工业机器人的行业知名度持续大幅提升,初步建立了国产工业机器人领军企业的品牌优势。公司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已批量应用于国内知名汽车、家电、新能源(光伏、锂电池)、3C电子企业,并走出国门,出口到东南亚和欧洲国家。公司工业机器人在一些细分领域已逐步形成品牌效应,折弯机器人及其工作单元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上半年,公司的智能制造系统业务覆盖汽车、压铸自动化、家电、3C、新能源、节能建材等行业,在订单规模上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规模化效应初步显现,公司紧抓智能制造发展机遇,利用自身核心部件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行业系统集成经验,与客户一起打造符合国家战略及行业特色的智能制造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