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受益于自动变齿轮集中上量及工程机械产业回暖,上半年业绩增长迅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38.5%。;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52亿元,EPS为0.17元,ROE(加权)为3.74%,销售毛利率为23.5%。

公司国内外业绩快速增长,齿轮行业龙头地位巩固。公司专注于齿轮零件制造。主要产品为乘用车和商用车齿轮、摩托车、电动工具和工程机械所用齿轮,主要应用于车辆变速箱、发动机和工业机器人等领域。2017H1乘用车齿轮实现营收4.01亿元(+38.14%),毛利率为22.60%,营收增长原因系自动变齿轮集中上量,特别是国内主流自主品牌自动变对公司需求大增;商用车齿轮实现营收1.91亿元(+60.05%),毛利率为27.60%,营收增长原因系重卡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均有快速的增长,特别是对高品质齿轮件的需求突显;工程机械齿轮实现营收1.78亿元(+65.98%),毛利率为33.72%,营收增长原因系从去年开始工程机械产业的周期性急剧回升,以及公司新客户的开发均对公司提出超预期的需求。公司产品除内销外,还出口到欧洲、美洲及亚洲多个国家。2017H1公司海外营收1.78亿元(+42.02%)。公司已经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齿轮散件专业制造企业之一,拥有众多海内外知名客户,包括博格华纳、采埃孚、伊顿、博世,上汽、比亚迪和盛瑞传动等企业。半年报指出2017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有望突破2.14亿元,看好公司全年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在高端的汽车转向机、油泵等新兴业务领域获得技术突破,已进入量产阶段,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自动变速箱渗透率提升,市场空间广阔。车辆齿轮是我国最大的齿轮产品需求领域,目前需求占比在64%左右。随着车辆保有量的提高,将带动售后市场的齿轮产品销售。同时欧美大型跨国整车(整机)生产企业正加大在中国的采购量,使得公司的出口市场也面临着广阔的空间。此外,目前全球自动变速器市场集中度很高,主要被德国采埃孚、日本爱信、日本加特可、德国格特拉克和美国博格华纳等厂家占据。国内企业在手动变速器生产领域经验丰富,但是目前的趋势是自动代替手动,国内企业自动变速器的对外依存度较高。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前,中国自动变速器市场超过60%为进口产品,乘用车市场自动变速器严重依赖外资品牌。国产企业自动变速器渗透率偏低,自主品牌汽车渗透率不足20%,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国内企业开始自主发展自动变速箱,密集投放产能,今年以来,包括上汽变、盛瑞、东安、邦奇等一批企业对公司自动变齿轮件提出强劲的需求。此外,公司落实“地产销”即围绕主机厂周边设厂,目前已在桐乡工厂为上汽变提供DCT系列产品的模式中实现,上半年业绩较好,未来有望在推进中的与山东盛瑞达成战略合作继续推行这一模式。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齿轮零件制造龙头,深度受益下游汽车行业发展需求。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47/3.19/3.86亿元,对应EPS0.36/0.47/0.57元,对应PE28/22/18倍;,继续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4.00元。

风险提示:新领域拓展风险,汽车行业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