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半年报营收增长,新业务增速显著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 半年报:营收 21.92亿元,同比增长 26.0%;归母净利润亏损6,376.87万元,同比减亏64.6%;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1,034.48万元,同比减亏47.4%。

报告摘要:

新老业务均实现增长,新业务增速显著。公司软件业务实现收入18.40亿元,同比增长12.1%,主要基于软件国产化及企业互联网化的行业激励因素及公司积极发展伙伴合作,加强项目管理及分销力度所致。

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6,872.16万元,同比增长68.3%,主要基于新应用增加所致,同时客户拓展较快,截至报告期末拓展企业客户数约为324万家,较2016年年末增长21%。金融业务实现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295.3%,支付业务交易额1,188亿元,同比增长761%,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累计撮合成交金额178亿元,报告期内新增撮合成交金额68亿元,较2016年年末增长62%。报告期内,由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北京银监局的开业批复,领取了《金融许可证》、《营业执照》,并在7月16日开业,另外,友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备工作在继续推进中。

期间费用控制合理,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公司期间费用同比增长15.80%,低于营收增速。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0.96%,下半年基于建立专职云推广的团队,预计将会较快增长;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8.16%,主要基于无形资产摊销及工资性支出大幅增加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29.64%,主要基于借款总额增加所致。公司大力投入研发,尤其是在新业务领域,其中云业务研发投入占据了整体研发的1/3。报告期内,研发投入为9,377.97万元,同比增长35.79%。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7/2018/2019年 EPS 0.29/0.44/0.58元,对应PE73.79/47.73/36.04倍,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创新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