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能源:PDH盈利稳健,LPG贸易持续扩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傅锴铭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3.61亿,同比增长59%;实现归母净利润4.87亿,同比增长192%,符合市场预期。其中二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2.71亿元,相比2017Q1的2.16亿环比增长0.55亿元。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30-9.12亿元,即2017Q3实现净利润2.43-4.25亿元。

点评:

1)PDH盈利稳健,三季度价差扩大。公司现有两套PDH装置并配套聚丙烯,化工业务盈利趋于稳健。张家港一期60万吨PDH,40万吨PP净利润1.84亿,单月实现0.31亿,单吨净利约613元;宁波一期66万吨PDH,40万吨PP于4月转固,实现净利润0.58亿元,单月实现0.23亿,单吨净利420元。由于公司拥有丙烷贸易业务,利润切割可能有所侧重,PDH利润因此低于行业水平。三季度截止8月中旬,PDH价差相比前两季度扩大250元,我们预计三季度两套PDH的盈利约为2-2.5亿。

2)LPG贸易业务持续扩大。2016年,公司全年实现LPG国际贸易总量近600万吨;2017年上半年,公司LPG销售实现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40%。经过20年深耕积累,公司已经形成LPG贸易、存储加工、终端分销、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格局。国内业务:依托宁波、太仓、张家港、钦州四库联动,公司连续四年成为国内最大的液化石油气进口商和分销商;国际贸易:以新加坡贸易和物流平台为基础,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贸易;并且利用在LPG贸易资源上的优势,在C3产业链上,形成了“丙烷-丙烯-聚丙烯”的全产业,抗丙烷波动风险能力较强。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6元。

由于项目投产进度的不及预期,下调2017-2019年EPS至0.73、0.84和1.12元(原为0.81/1.0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9年PE为16/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按照2017年20倍PE,下调目标价至14.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