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中报符合预期,高速光芯片值得期待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3.91亿元,同比增长20.5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2.17%;

处于一季报中预告的0~30%区间内,基本符合预期。

国内电信市场需求放缓,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

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速20.57%,相比去年同期35.83%的增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下降,国内主要通信设备商需求放缓传导至上游光器件市场。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2.8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国内传输市场需求降低和设备商去库存导致光器件市场竞争激烈,盈利空间有所下降。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均小幅下降,费用管控效果明显,在需求放缓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提高经营效率依然实现营收和利润总额的增长。

国内市场下半年有望回暖,国际数通市场需求旺盛。

上半年受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下降、华为去库存等因素影响,国内光器件市场需求有所下滑,在流量爆发驱动光网络不断扩容大背景下,下半年需求有望回暖。全球数据中心扩张,以亚马逊、谷歌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加速光模块市场从40G 向100G 的升级。数据中心光模块需求将成为光模块市场未来主要需求来源,推动光模块市场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公司100G 光模块打开重要客户市场,在亚太及北美市场均取得突破,超额完成半年目标。

高端光芯片持续突破,垂直一体化整合优势凸显。

公司通过内生和外延并举,在高端光芯片/模块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自制EML 芯片产品送样测试,25G 芯片预计2018年实现商业化,自有芯片替代率不断提高。公司打通了100G 集成DML TOSA、100G 集成ROSA、100G 高频电路设计与封装等多个关键技术瓶颈,实现10G EPON 产品批量出货,逐步打造“芯片-器件-封装”垂直一体化整合的竞争优势。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4元。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58元、0.76元和0.98元,对应PE 分别为36/27/21,我们看好公司在光芯片/器件/模块垂直一体化优势,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4元。

风险提示:

运营商建设投资高峰回落的风险,高速率芯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