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峨眉山A2017年半年报点评:业绩平稳增长,静待人事换届完成与国企改革花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张峻豪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增长6%,保持平稳势头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24亿元,同增8.5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278.05万元,同增5.71%(扣非后增7.92%),EPS0.12元,较为平稳。

进山客流量价齐升,索道恢复,但离职福利大增影响业绩增长

上半年,公司接待进山游客149.45万人次,同增5.8%;客单价在营改增影响下仍增2.73%,带来门票收入增8.69%。索道收入增9.48%,估算客流增10%+,金顶索道客流呈现一定恢复性增长。综合门票+索道分部毛利增13%,构成业绩主要支撑。虽然公司酒店收入降低4.25%(营改增影响),但利润仍扭亏为盈,且茶叶等其他收入增37.24%,带来利润同比减亏。综合来看,公司毛利率提升1.87%,剔除营改增影响增3.41%,主要系门票索道等推动,而期间费用率增加4.49pct,主要系管理费用率大增5.38pct导致(计提离职后福利导致人工成本增加3300万,预计为一次性影响),而销售/财务费用率则分别下降0.21/0.69pct。若剔除一次性离职福利扰动,整体业绩增长有望40%+。

预计地震影响相对有限,国企改革和人事变动有望带来中线看点

虽然8.8九寨地震,但不影响峨眉旅游接待,且峨眉本身具有祈福性质,因此我们预计地震对公司整体客流有限(仅短期对长线游客可能有一定心理影响),且过往案例均表明地震次年客流往往能较好恢复。中线来看,公司新任董事长4月履新,且原核心高管因年龄到届6月均已公告离职,未来伴随新一届董事班子确定有望迎来发展新阶段。考虑公司四川唯一的旅游上市平台,自身资源质地优良,且区域优质旅游资源丰富,未来若国企改革下机制逐步理顺,加之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考核的强化,有望带来内生和外延巨大潜力。

风险提示

公司成本费用率弹性偏大,募投项目培育周期可能较长,客流增长低于预期。

静待人事换届完成与国企改革花开,维持中线“买入”评级

预计17-19年EPS 0.35/0.44/0.50元,对应PE33/26/23倍,高管换届带来短期人工成本提升,九寨地震或致17年客流波动,但随着公司人事换届逐步落定,内生外延潜力有望释放,18年动态PE进入价值区间,且外部交通有望迎来大幅改善,着眼未来6-12个月,维持中线“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