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机制改善推动业绩持续释放,关注旺季客流增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张峻豪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上半年业绩增长6.75%,略低于此前预期

报告期,实现营收 7.26 亿元,同比减少 0.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87 亿元,同比增长6.75%,EPS0.25元,扣非增长9.90%。

Q2业绩相对良好,成本费用控制卓有成效

公司Q2单季度营收及业绩增长5.47%及19.5%,体现一定低基数效应。公司景区上半年接待游客164.49 万人,增长16.22%,但预计免门票客流约20万,而去年免门票约13万客流未计入总客流,剔除相关因素预计购票客流增长约2%,叠加营改增影响以及半价票促销,导致门票收入下滑6.16%;索道客流上升8.28%,推动收入上升6.41%;同时酒店收入微增0.78%,而旅行社收入下降12.89%。同时,由于去年公司取得华安证券分红1500万而今年为600万,剔除后业绩增长约13%。整体来看,公司毛利率提升2.98pct,显示成本控制改善卓有成效。期间费用率下降1.76pct,其中财务费用下降0.82pct与公司短融券的归还带来利息减少有关,管理费用下降0.9pct,预计与新会计准则下税金项变动有关,销售费用下降0.05pct,主要与地产业务营销费用减少有关。

机制改善带来持续业绩释放动力,高铁通车有望助推客流增速提升

整体来看,上半年公司在成本费用率持续改善下实现了业绩的相对高增长,体现公司机制改善对业绩释放传导作用明显,特别是薪酬制度改革(超额利润奖励)有望成为公司中长期业绩持续释放的重要推动力。从基本面看,未来随着公司交通持续改善包括明年通车的黄杭高铁,黄山景区客流增速有望提升。今年以来公司与外部资本及资源的对接力度不断加强,未来随着宏村及太平湖项目落地,公司将完成“一山一水一村一窟”的全域旅游布局,并有望通过参控股和合作托管等方式,积极在全省、全国储备项目,相关外延预期也将持续。

风险提示

天灾人祸导致公司景区客流不达预期,可能的收购项目整合不达预期。

机制改善带来长期看点,高铁通车助推客流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7-19年EPS0.55/0.69/0.81元,A/B股整体市值下对应PE26/21/18倍(不区分则对应明后年PE30/24倍)。机制改善带来长期业绩释放动能,高铁通车有望推动未来几年客流增长,外延扩张预期不断强化,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