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煤能源:中报净利同比大增175.17%,低估值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7年中报业绩营业收入371.04亿元,同比增加108.03亿元,增长41.1%;利润总额39.88亿元,同比增加32.4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6亿元,同比增加10.80亿元。

点评:公司业务大幅增长受益于煤炭价格持续维持高位。公司报告期内完成商品煤产量3,824万吨,其中,动力煤产量3,324万吨,炼焦煤产量500万吨。上半年,煤炭市场总体好于预期,由于今年发电量超预期增长,火电需求旺盛。2017年1-6月全国火力发电量产量为2221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支撑煤价持续维持高位。公司紧跟市场变化,及时调整销售策略。细化营销方案,累计完成商品煤销售量6,058万吨,其中自产商品煤销售量3,748万吨,下半年随着冬储季的到来,煤炭价格有望持续维持高位。公司2017年1-6月煤炭收入占比79.3%,收入和利润弹性有望继续受益于行业回暖

煤化工业务略有回落。2017年上半年,煤化工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升,但因公司受所属化工企业陆续停产检修,甲醇内部使用量增加以及上年转让两家子企业综合影响,公司煤化工业务的营业收入从2016年上半年的55.99亿元下降18.3%至45.76亿元;扣除分部间交易后的营业收入从2016年上半年的55.86亿元下降18.3%至45.63亿元。但煤化工业务毛利率仍然维持在30.4%的高水平,随着产量的充分释放,后期有望继续贡献利润。

煤矿装备业务快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煤矿装备业务的营业收入从2016年上半年的19.31亿元增长28.6%至24.84亿元,扣除分部间交易后的营业收入从2016年上半年的17.77亿元增长32.2%至23.49亿元,主要是煤矿装备市场回暖,主要产品销量同比增加。随着煤炭行业的复苏对于装备的需求有望继续抬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26/0.31/0.36元/股,对应8月23日收盘价6.24元,PE为24/20/17,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回调,环保安全检查政策持续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