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大数据业务高增长,电子取证业务超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数据和电子取证业务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大数据业务公司完善“公安大数据平台”、“政府大数据平台”、“信息资源服务平台”、“反欺诈平台”、“研判指挥平台”等的升级建设和扩容;完成“城市公共安全平台项目”厦门二期的建设,并逐渐拓展到其他省市。2017年H1大数据业务收入0.35亿元,同比增速62.42%,大数据业务实现高速增长。针对移动互联网的电子取证产品取得较好地发展,重点培育的“智能终端取证设备”、“取证金刚”、“取证航母”、“恢复大师”和手持式取证设备等取证产品取得突破性增长。2017年H1电子取证设备2.61亿元,同比增速78.67%,收入情况超市场预期。大数据和电子取证业务高速增长推动公司业绩整体高成长。

注重技术研究和创新,巩固公司竞争优势。在技术创新领域,公司专注于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技术、互联网搜索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这五大技术方向。上半年共投入研发费用7820.16万元,同比增长26.27%。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授权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新提交申请的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公司注重研发创新且成果显著,行业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

费用管控得当,管理效率明显提升。在管理方面,公司采用全面预算和目标责任书机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年度预算及关键岗位人员目标责任书,并优化薪酬方案和绩效考核制度。新管理模式下,公司整体管理效率明显提升。在新增股权激励费用情况下(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中股权激励费用分别为334.42万元和166.90万元),销售费用率几乎维持不变,管理费用率41.41%,同比下降7.71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8/2019年EPS0.52/0.69/0.90元,对应PE34.95/26.30/20.01,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