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2017年中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CVT已配套多款车型增长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金锦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2017H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是目前较为稀缺的CVT自动变速箱总成标的,而CVT必将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占据一席之地。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59、0.85和1.06元,对应PE为25X、17X和14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2017年H1半年报,营业收入实现26.89亿,同比增长76.46%,归母净利润实现4.21亿,同比增长204.2%,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3.46亿,同比增长230.21%。各业务板块看,公司原有业务,轻卡变速箱上半年收入实现5.63亿,同比增长29.92%,毛利率为29.6%;中卡变速箱上半年收入实现2.28亿,同比增长16.05%,毛利率30.28%;乘用车手动变速箱收入实现5.69亿,同比增长60.82%,毛利率较2016年有所提升;乘用车自动变速箱(收购奇瑞CVT部分)收入实现5.756亿,毛利率维持稳定29.46%。

公司CVT变速箱仍处于推广初期,目前仍以配套奇瑞为主:公司去年收购奇瑞CVT变速箱,成为乘用车自动变速箱第三方供应商。自动变速箱是汽车动力系统核心部件,整车厂开发匹配标定时间长,成本高,意味着新的第三方变速箱企业进入其他品牌需要较长时间的推广期,即原有车型自动配套体系是难以更换的,只有进入主机厂的全新车型,或者换代产品。而这类产品本身就需要爬坡上量的过程,依据我们数据,奇瑞CVT2017H1预计销售6万左右,是自动挡业务的最主要的贡献者。

CVT19配套车型增多,CVT25标定进展顺利,未来的增长值得期待:公司现有的成熟产品CVT19今年已经开拓了比速汽车(比速T5),重庆力帆的5款车型,且实现批量化供应,此外还有多家自主品牌汽车车型在匹配标的。公司新一代产品CVT25(扭矩250NM)产品目前已在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的多个车型上进行同步匹配,规模量产在即。随着2017年下半年车市逐渐回暖,尤其是年底购置税政策影响,自主小排量(1.6L以下)车型将出现反弹,而公司的CVT产品主要集中在这一细分市场,增长可期。

商用车变速箱器,内饰业务好于预期:受益商用车反弹,2017年H1轻卡销售85.26万辆,同比增长9.66%;中卡销售11.73万辆,同比增长8.68%,公司中轻卡变速箱均表现出来不同程度增长,且盈利能力稳定,为公司业绩提供支撑。公司汽车内饰件产品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38.12%,公司通过加强业务整合和市场开拓力度,2017年将扭亏为盈。

CVT是我国自主品牌车型自动挡重要的技术路线:与AT、DCT相比,CVT成本更低,经济型更好,换挡体验好。汽车发动机小型化,自主品牌自动挡化的趋势下,CVT受到不少自主品牌的青睐,我们判断在自主品牌自动挡占比中,CVT将会有占有30%左右的市场份额,而公司作为目前市场上稀缺的CVT总成供应商,中长期看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风险提示:公司CVT产品推广不及预期,CVT25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